清明出行防疫指南:北京太子峪陵園 上海濱海古園熱度高

2020年03月27日09:52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劉佳)近日,高德地圖與中國天氣網聯合發布了《2020年清明小長假出行防疫指南》,對全國高速擁堵趨勢進行了預測,並針對清明期間自駕熱門目的地、墓地祭掃等做了出行提示。

  全國高速擁堵佔比自3月7日起超去年同期

  隨著復工復產的有序進行,出行需求增強,全國高速近期擁堵呈現上升趨勢。全國高速擁堵裡程佔比自3月7日起,逐漸超去年同期,並在3月9日(周一)達高峰。再從高速車流量來看,2月10日到3月22日,全國高速流量逐漸上升,3月14日后,超過去年同期正常特征日均值,增幅在20%左右。

  2020年清明期間高速免費,預計全國高速擁堵仍呈現“馬鞍形”趨勢,但相比往年較為暢通,不會出現大面積、長時間擁堵,自駕跨省出行會減少。出程高峰預計在4月4日9時-11時﹔返程高峰在4月6日15時-18時。提醒大家出行注意佩戴口罩,同時注意安全,如果在高速中遇到檢查測溫,請主動配合檢查。

  自駕熱門景區TOP10發布:成都雙流空港花田排名第一

  清明期間哪些景區最熱門?從自駕出行方面來看,市民更熱衷於公園、湖邊等戶外區域,熱門景區Top10中,成都佔3席,西安、昆明各佔2席,其中,成都雙流空港花田排名第一,其次是西安的昆明池,成都桃花故裡景區排名第三。同時,西安浐灞國家濕地公園、昆明的撈漁河濕地公園、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東莞鬆山湖景區也入榜前十,預計以上這些景區在清明期間出行熱度較高,建議大家分散出行,注意疫情期間防護。

  清明期間北京、上海十大熱門祭祀區域

  受疫情影響,部分省市清明期間暫停現場祭祀活動,預計清明期間自駕較熱門的祭祀區域主要有太子峪陵園、天壽陵園、八寶山革命公墓等。前去太子峪陵園可能經過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費站,屆時會有短時擁堵﹔另外,天壽陵園周邊檀王路北向南部分路段因施工封路,提醒自駕前去祭祀的市民可以關注高德實時路況,以免路遇不便。

  上海方面,預計熱度較高的墓區主要有上海的濱海古園、鬆鶴園、海灣園。在3月28日至4月12日之間,上海全市經營性公墓將推出集體祭掃、網絡祭掃、代客祭掃三項便民服務措施,不倡導現場祭掃,如個別市民群眾確有原因需要現場祭掃,將在清明期間實行“預約落葬”和個別“預約祭掃”。預約登記從3月26日啟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