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三年級4月1日開學 需確保師生絕對安全

2020年03月26日07:5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全省高三年級4月1日開學 初三年級可安排於4月7日開學復課

  25日,四川省教育廳發布《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有關事項的通知》,經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同意,明確全省高三年級(含已報名參加高考的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年級學生)原則上由省上統籌於4月1日開學,有條件的學校應實行封閉式管理﹔初三年級由各市(州)統籌確定,可安排於4月7日開學復課。

  《通知》強調,各地各學校在確保師生員工絕對安全的前提下,分區分類、分級分段、錯時錯峰、陸續有序組織開學復課。

  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和學校管理權限,義務教育階段其他年級和幼兒園由所在縣(市、區)黨委政府、高中階段其他年級和特殊教育學校由所在市(州)黨委政府根據當地疫情防控形勢,綜合評估后確定開學時間並對外發布。

  高等學校開學時間根據全國疫情防控情況另行確定,正式開學前學生不得提前返校。畢業年級、醫學類、有科研要求的學生按有關規定報批后可先安排返校復課。校外培訓機構在中小學校全面開學復課前不得開展線下培訓活動。

  各地各學校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開學復課各項工作,防控條件不具備不得開學,不得強制要求學生家長准備口罩等防控物資。(記者 趙子君)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