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健全產業發展機制和政策  著力推動林竹油茶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03月26日16:40  來源:雅安日報/北緯網
 
原標題:建立健全產業發展機制和政策 著力推動林竹油茶產業高質量發展

  25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伊林赴雨城區調研林竹和油茶產業發展。他指出,發展林竹、油茶等綠色農業產業是培育壯大綠色經濟,加快建設綠色發展示范市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保持發展定力,建立健全加快推進林竹油茶產業發展的機制和政策,著力推動林竹、油茶產業高質量發展,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進鄉村振興奠定堅實基礎。

  在碧峰峽鎮名揚村,李伊林走進茶園,詳細了解油茶套種、管護、收益等情況,指出油茶套種是提高單位面積茶園效益,實現雅茶突破發展的重要抓手,要堅定綠色發展理念,大力發展油茶產業,結合造林綠化、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等,不斷擴大油茶種植面積,做好茶園科學管護和產銷對接,使油茶產業成為群眾增收的“綠色銀行”。林業部門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抓好品種選育、種苗繁育、技術服務指導等,積極推廣綠茶套種油茶的立體農業模式,持續助農增收,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雙豐收。

  在周公山鎮,李伊林詳細聽取了林竹產業發展、加工、銷售等情況,強調要加快推進林竹資源提質增效和資源優勢轉化,進一步推進產業升級和發展壯大,實現林竹資源在一二三產業中的最大化利用,切實推進綠水青山變金山銀山﹔要推進林竹產業與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有效銜接並形成相關機制,探索成立林竹產業聯盟和專合組織,通過林竹流轉實現集約化管護、採伐,由專合組織統一負責加工、存儲和運輸、銷售,切實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經濟效益,不斷增加村級集體經濟收入﹔要推進林竹產業融合發展,結合西蜀熊貓竹海打造,推進林竹與旅游、林下養殖等互促共進,不斷提升產業綜合效益,帶動群眾持續增收。

  市老促會會長楊水源,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羅強一同調研。(唐小未)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