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雨城區五舉措抓好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排查整治工作

2020年03月26日16:37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環保|雨城區五舉措抓好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排查整治工作

  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排查整治是2020年國家長江警示片的前哨工作,雨城區自加壓力、增添措施,切實抓好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全覆蓋

  雨城區環保委辦第一時間轉發省生態環境廳《關於開展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確排查主體和排查重點,要求全區各單位成立長江生態環境問題排查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屬地鎮密切聯動行業主管部門,迅速開展拉網式大排查,在2020年3月上半旬排查中,共排查出“三雅園公廁污水直排隴西河造成河水污染”、“雅安市污水處理廠臭味大”、“雅安市雨城區鳳鳴鄉垃圾處理廠雨污分流系統不完善”三個問題﹔3月23日,在雨城區第一季度環保委會暨藍天保衛戰推進會上,區委區政府領導再次對長江經濟帶問題排查整治工作作安排部署,力求問題排查全覆蓋。

  責任要明晰

  對排查出來的問題,嚴格按照“管發展必須管環保,管經濟必須管環保”以及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要求,明確整改責任單位,細化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時限,堅持邊查邊改、力查立改,限期整改,力求問題“清零”。

  整改必到位

  在問題整改中,實行“清單制”+“責任制”+“銷號制”管理,倒排工期,咬緊時間節點,挂圖作戰,挂賬銷號,整治一項、核查一項、銷項一項,確保整改到位,堅決防止虛假整改、擅自降低標准,抓出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

  調度促整改

  雨城區環保整改辦對問題排查和問題整改情況實行半月調度,有效掌握全區排查整治進度﹔用好用活預警機制,定期根據調度情況,分析研判問題整改中存在的難點和痛點,對整改進度緩慢的,及時督促責任單位推進整改。

  問責必兌現

  充分利用環保問題線索移交機制,對整改工作推進不力、整改反彈嚴重、敷衍整改、虛假整改的問題,將堅決移交雨城區紀委監委和區委績效辦從嚴問責、從嚴追責。(雨城區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