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戰“疫”將士 人民網四川頻道推出公益MV《鋼鐵脊梁》

2020年03月26日16:2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6日電 (任重) “每一個萬家燈火的夜晚,我都在猜想你的模樣。每一個朝霞滿天的黎明,我心懷感激面向太陽。人民不會忘記你,祖國的好兒郎。你是英勇的戰士,你是新時代的鋼鐵脊梁……”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勢的持續向好,一首感恩前線抗擊疫情人民子弟兵和白衣天使的公益MV《鋼鐵脊梁》近日由人民網四川頻道正式首發。

《鋼鐵脊梁》由人民網四川頻道記者陳曦作詞、川籍音樂人李書偉作曲並演唱,由人民網四川頻道與四川遠近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制作。

據陳曦介紹,作為一名記者,疫情爆發期間,有關前線戰“疫”將士們的感人故事不斷傳來,他寫了多首詩歌頌他們的奉獻精神,其中就包括這首《鋼鐵脊梁》。

“國內疫情已經趨向平穩,各行各業正在有序復工復產。但我們不能忘記白衣天使以及那些各行各業為抗擊疫情作出過巨大貢獻甚至犧牲的人們。”陳曦說,當國家有難,一切戰勝災難的中華兒女都是民族的英雄、時代的脊梁。這首歌最初的定名《厚厚的防護裝》,后又改為《你的模樣》,但最終取名《鋼鐵脊梁》。

軍人出身的四川遠近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曉明看到《鋼鐵脊梁》詩歌后,非常激動,很快致電四川頻道。楊曉明說,當他看到人民子弟兵和白衣天使在武漢抗擊疫情的畫面時,就為自己曾經也是一名軍人而驕傲,也被眾多白衣天使的奉獻精神所感動。“這首詩歌說出了我內心想要表達的情感,我當時就提出了與人民網四川頻道聯合把這首詩制作成歌曲的願望。”

在確定由誰來譜曲和演唱時,楊曉明推薦了川籍音樂人李書偉。李書偉也是軍人出生,曾是一名軍旅歌手,同時也是一名詞曲創作人。楊曉明找到李書偉,“雙方意願一拍即合”。

據介紹,《鋼鐵脊梁》通過人民網四川頻道首發后,還計劃在多個音樂平台發布。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