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項目服務專員:“我們多跑腿,推進就能快一點”

【查看原圖】
項目現場(圖片由青白江外宣提供)
項目現場(圖片由青白江外宣提供)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26日15:39

人民網成都3月26日電(朱虹)近期,成都青白江區重點項目專班派出服務專員,持續開展“送政策、幫企業、送服務、解難題”專項行動,有力有序推動全區企業、重點項目復工復產、穩產滿產。據統計,青白江區納入此次專項行動的重大項目共有198個,截至3月23日,共收集問題30個,辦結30個。

隨叫隨到 一個環節不誤

“程哥,現在能趕回來一趟嗎?這邊還需要你來處理一下幕牆方案的事?”“好的,我馬上過來!”

放下電話,剛看完亞蓉歐國家館項目,正趕往其他項目現場的路程趕緊將車掉頭,又趕回國家館項目。

“國家館要求5月初投入使用,眼看隻剩一個多月了,時間非常緊張,項目進度都是按天倒排,每一個環節都不能耽誤,必須第一時間解決。”作為青白江區重點項目專班的服務專員,路程在日程表上為國家館開通了“綠色通道”,隨叫隨到。

施工現場,項目施工方、監理方和業主方負責人已經帶著圖紙在大門口等著。剛一下車,他們便打開圖紙與路程討論開來。路程也從隨身攜帶的一摞圖紙中抽出了國家館項目。“兩張圖不一樣呢?”路程看出了細微的區別。

“是的,我們根據實際情況又做了一些小調整。今天正在打樣。請你過來就是一起看下效果,商量怎麼做更好……”項目施工現場負責人高曉科對調整之處作著解釋。

據路程介紹,目前成都國際鐵路港片區的在建項目有50個,其中包括了省市重點項目15個。因為受疫情的影響,部分項目遇到了用工緊張,上游的商混、建筑材料緊缺等問題,通過項目專員一對一駐點式服務,能夠及時為企業做好防疫工作的指導,同時了解項目建設進度,幫助企業解決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路程每天都會到我們工地上來,查看現場進展,並協調解項目上遇到的困難。”高曉科說,2月份項目剛復工時石材緊缺,作為該項目服務專員的路程急在心頭,連著幾天蹲點施工一線。幾經努力,最終協調港區一企業提前復工復產為其提供石材保障,解決了整個項目的材料供應難題。

處理完國家館項目事情,路程匆匆道別。“我還得去看一個道路施工項目,剛開工的階段,需要協調的事情比較多。”他說,自己手裡負責的有12個項目,白天時間更多的就是花在項目現場,收集的問題需要晚上回辦公室再處理。電腦裡,復工以來每天走訪的項目,他都建有詳細台賬,整理成表向服務專班上報。

“今天跑了兩個工地,明天還有三個要跑。”盡管每天的日程滿滿,但路程覺得,能通過自己的努力推動企業、重點項目復工復產、穩產滿產,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一份力,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重點跟進 保障用工用料

白子銳是歐洲產業城重點項目專員。每天,他都會及時跟蹤所負責企業員工的最新情況,並幫助企業對接防疫物資、生產原料的購買渠道。

“幸虧你們及時想辦法解決了人員和材料問題,不然項目推進沒這麼順利。”香港天宇智能環保成套裝備制造(出口)西南總部基地項目總經理楊玉龍對員白子銳及園區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謝。

香港天宇項目於2月19日復工,目前處於基建階段。服務專員在走訪企業過程中了解到,由於受疫情影響,項目存在施工人員組織困難和建筑材料購買不暢的問題。

問題上報區歐管委復產復工領導小組后,庚即研究處置,採取協調外地技術人員返崗、當地招聘工人等多種方式,僅用10天時間,幫助企業組織施工人員90余人。同時,積極與園區第一家復工企業冶興潤達商混站對接,為香港天宇項目從全成都調集商混、鋼材等生產材料,既保障了項目的有序建設,也促進了冶興潤達商混站的復產增產。

香港天宇智能環保成套裝備制造(出口)西南總部基地項目緊扣適鐵適歐產業特性,將對成都國際鐵路港高價值設備出口業務提供有力支撐,成為青白江區智能制造產業亮點項目。項目全面建成后,預計年產值達20億元。

“重點項目就要重點跟進。我們多跑腿,項目推進就能快一點。”白子銳說,作為項目專員,就是要多“跑腿”,了解企業的需求,將問題上報並協調解決。

華鼎國聯項目是歐洲產業城首家落地項目,於2月17日復產。白子銳在走訪企業時了解到,項目35名日韓籍技術人員受疫情影響無法返崗,導致企業產能無法全部釋放。情況上報到青白江區歐管委后,管委會立即行動,一方面依托蓉歐國際援助中心,在線培訓日韓籍員工防疫知識及外籍人員入境防疫流程,做到先知先學先准備。另一方面積極協調區級相關部門把准備工作做實做緊,同時,做好外籍人員返崗服務工作。截至目前,該企業產能已恢復至年前的98%,預計5月底可達年前產能的200%。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