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廣滬請辭上海足協主席 在任事必躬行“服務”足球

2020年03月25日08:2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原創稿
 
原標題:朱廣滬請辭上海足協主席 在任事必躬行“服務”足球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在近日舉行的上海市足球協會第九屆執委會第六次會議上,上海足協主席朱廣滬因年齡原因,辭去主席、執委職務﹔副主席嚴勇寧因工作及個人意願,辭去副主席、執委職務,此外,隋國揚和徐國良也因各種原因辭去執委職務,上海市足協班子將迎來一次大換血。

  朱廣滬在就任上海足協主席前在中國足壇屬於公認的本土頂級名帥,除了擔任過國足主教練之外,還帶過國少、國青和國奧﹔俱樂部層面,執教過深圳、武漢、陝西等中超球隊,並帶領深足拿到了04年中超元年的冠軍。從1980年上海少年隊開啟執教生涯的朱廣滬可謂桃李滿天下,先后培養出了像李鐵、李瑋鋒、李金羽、郝偉、鄭智等本土一流球星,其中李鐵和郝偉目前分別就任中國國家隊和國奧隊主教練,其他大部分弟子也依然活躍在足壇一線或從事青訓工作。

  2017年9月,朱廣滬當選為上海市足協主席,此舉被外界看做是“真正的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頗受各方看好和期待。在其出任上海足協主席兩年半時間,上海足球各個方面發展都有了非常明顯的變化。上港在2018賽季拿到中超冠軍,申花則在2017和2019兩個賽季拿到足協杯冠軍。

  “服務”兩個字是朱廣滬在出任上海足協主席后反復強調的,在他事必躬行的帶領下,上海足協將各項工作的改革與發展落到實處,不僅團結秦國榮、范志毅、馬良行、成耀東、孫雯等上海足球界眾多有識之士,推廣以“上超”聯賽為代表的社會足球,更利用多年經驗緊抓青訓的各個環節、大力發展校園足球,將上海足球事業推向了不斷創新發展的道路,並於2018年獲得中國足協頒發的“人民足球優秀會員協會獎”。與此同時,上海足協與德國足協等歐美足協以及多特蒙德等頂尖足球俱樂部開展多方合作已見成效,搭建起上海足球自己的球探體系,更好的服務於青訓工作。

  據了解,出於加強協會的考慮,上海足協執委會成員將在第二次全體代表大會上進行調整,計劃增補十余位來自社會各行業的人士加入執委會。但是受“新冠”疫情影響,大會舉行時間尚未最終確定。而朱廣滬在卸任上海足協主席后,還將繼續擔任教育部全國校園足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和中國足協技術委員會副主任等職務,並受聘於國家足球學院特聘專家,我們仍然能在各地賽場和校園足球領域看到這位為中國足球付出畢生精力的共和國同齡人忙碌的身影。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