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視覺網”重磅上線 積極構建內容科技新生態

2020年03月25日15:0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原創稿
 
原標題:“人民視覺網”重磅上線 積極構建內容科技新生態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由人民網主辦,視覺中國獨家戰略合作的“人民視覺網”今日正式上線。人民視覺網是在人民網自有大型新聞圖片庫“人民圖片網”的基礎上進行的一次視覺資源的深度整合和技術升級賦能。新上線的人民視覺網,聚合了海量高品質新聞圖片、漫畫圖表和視頻素材,是集視覺內容聚合分發及交易管理運營為一體的視覺內容在線智能服務平台。

  2019年7月25日,人民網發布《人民網深度融合發展三年規劃(綱要)》,致力於成為“黨的主張最專業的傳播者,人民利益最堅強的捍衛者”,堅持守正創新、融合發展,建設“四全媒體”,全面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提升產業創新能力,構建內容產業新生態。基於人民網內容主業的發展方向,人民視覺網將長期致力於進一步創新和拓展視覺內容的應用場景,為廣大視覺內容生產者、傳播者、使用者,提供一體化‘大視覺內容應用服務解決方案’。據介紹,人民視覺網將重點關注三方面能力建設:

  一、內容能力建設:提升視覺內容質量,擴大主流影響

  強化視覺內容聚合能力,加強新聞圖片、漫畫圖表、視頻素材等視覺內容體系建設。引導視覺內容的專業性,提升視覺素材的豐富性和時效性,攜手各主流媒體、官方機構以及專業視覺內容創作者,擴大視覺內容覆蓋面,全方位提升視覺內容傳播力和影響力。同時,打擊盜版侵權,建立視覺素材內容合規合法的審核、運營、傳播體系,優化輸出模式,為視覺內容生產者、傳播者、使用者提供視覺作品聚合分發及其衍生的版權交易、運營支撐、IP孵化等“大內容應用服務”,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版圖。

  二、技術能力建設:推動視覺內容溯源追蹤,為版權保駕護航

  推動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信息革命成果在數字內容版權領域的落地應用。實現視覺內容溯源、版權保護、上鏈存証、傳播追蹤等服務體系的建設與完善﹔搭建視覺素材在線交易平台,拓展技術賦能視覺內容傳播的更多應用場景,為優質內容保駕護航。

  三、視覺生態建設:助力內容科技產業融合、實現共贏發展

  圍繞內容和渠道建設深耕,為業界打造“共建、共享、共贏”的內容科技交易管理平台。開拓線上線下多渠道多領域融合傳播,推出具有示范意義的服務標准,解決視覺內容素材定價難、議價難、變現難的困境,為優質版權內容的交易變現賦能,努力成為互聯網視覺內容的交易樞紐和風控平台,幫助更多內容生產機構和創作者,實現影響力和商業化的共贏發展,構建智媒時代視覺內容新生態。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