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個省市開放本地旅游經營

2020年03月25日08:5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近20個省市開放本地旅游經營

  根據公開信息,截至昨天,全國已有上海、江蘇、貴州、雲南、重慶、海南、陝西、浙江、寧夏、河南、內蒙古、湖南等近20個省市開放本地旅游經營活動,線上和線下旅行社近期紛紛啟動首發團,組織當地游客周邊游。

  揚州市委書記為旅行團游客當“導游”,三亞市市長不戴口罩“打卡”景區……進入3月下旬,隨著疫情趨於穩定,全國多地穩步推進旅游行業復工復產,旅游復蘇開始進入快車道。記者昨天獲悉,攜程平台上恢復在線預訂或預售的景區數量已超過2000家,門票訂單量以每周100%的速度增長,一些重點合作景區已賣了數萬張門票。以海南為例,3月門票平均訂單量是上個月的近10倍,酒店預售在20天內銷量暴增20倍。繼開啟貴州和寧夏首發旅游團后,攜程將在10多個已開放經營的省市啟動線上和門店旅游活動。

  據去哪兒網數據顯示,在上個周末,全國各景區接待游客數環比上上周末增長91%,江蘇無錫黿頭渚風景名勝區、重慶園博園、西寧新華聯童夢樂園、貴州百裡杜鵑風景名勝區、海南三亞南山文化旅游區成為全國客流量最大的五個景區。(記者 潘福達)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