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汪嵩:回到四川,更多的是從容

2020年03月25日07:5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回到四川,更多的是從容

26歲時離川,36歲歸川。10年一個輪回,汪嵩,這位全興時代最后的“血脈”,帶著“中超出場王”的頭銜加盟正等待中甲遞補資格的四川優必選。

目前四川優必選正在廣東東莞進行新一階段的集訓。3月16日晚,汪嵩第一次加入合練。訓練之余,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對汪嵩進行專訪,汪嵩表示,他帶給四川優必選這支球隊的不僅是經驗,更重要的是用“自律”和“敬業”,帶動年輕球員努力,希望和球隊一起打到最頂級的聯賽。

再次入川

更多的是從容和胸有成竹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再次入川,與14歲那年黎兵把你帶到四川相比,這次有什麼不同?

汪嵩:14歲入川時,是帶著憧憬、忐忑和不安的心情,但也有期待。現在回到四川,除了期待,更多的是從容和胸有成竹。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從全興時期開始,四川球迷就很支持你,此番回歸,對球迷有什麼說的?

汪嵩:現在有幸回到我的第二故鄉,回到了四川球迷的身邊,希望他們有更多時間能到球場上支持我,支持球隊。每場球我都會全力以赴,不負球迷對我的支持。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3月16日你參加了球隊第一次合練,幾天下來,對於球隊有什麼感受?

汪嵩:球隊年輕球員很多,他們很純粹地喜歡足球,訓練時大家也都很投入。

現在能享受比賽

球隊年齡結構非常合理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現在踢球跟你年輕時候有什麼不同?

汪嵩:現在更多的是享受足球的快樂,能在比賽中很好地調整自己的狀態,也很享受比賽的過程。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作為一名有著豐富經驗的隊員,如何看待自己在隊中的作用?

汪嵩:經驗豐富肯定是我的優勢,而我現在仍能保持競技狀態,就是源於嚴格的自我約束,以及恰當的訓練方式和較少的傷病,同時也需要一些

運氣。現在我會一如既往地用“自律”和“敬業”嚴格要求自己,用行動來感染大家。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你覺得球隊年齡層次在什麼情況下是最理想的?

汪嵩:我們球隊目前有很多年輕球員,有中生代球員,也有我這種老隊員。球隊目前年齡結構非常合理,只是需要更快適應高一級別的比賽。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何鵬楠 歐鵬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