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態運輸 四川省省際客運班線基本恢復

2020年03月24日07:1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省際客運班線基本恢復

  截至3月22日,除到湖北、北京外,我省省際客運班線基本恢復,送農民工安全返崗的“春風行動”也從3月21日零時起轉為常態化運輸。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1月下旬,我省暫停至武漢的長途客運班線,並逐步將停運范圍擴大到所有省際班線。隨著疫情逐步緩解,為服務復工復產,2月初,我省在全國率先提出實施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春風行動”,通過統一組織、開行專車,把農民工“點對點、一站式”安全有序送達務工崗位。

  數據顯示,截至3月20日,全省共開行“春風行動”專車28897輛,運送返崗農民工55.2萬余人,省外目的地覆蓋全國除港澳台地區外的所有省份、250個地級市。“平均每天送上萬人返崗。”省交通運輸廳運管局相關負責人說,由於全省農民工跨省外出務工返崗率達到了96.8%,大規模返崗運輸基本結束,加上省際客運班線陸續恢復,“春風行動”從21日零時起轉為常態化運輸。

  截至3月22日,我省除阿壩州、甘孜州為部分恢復道路客運外,全省其他19個市州已全面恢復道路客運﹔除甘孜州道孚縣外,全省其他182個縣(市、區)均已恢復省際、市際、縣際、縣內班線客運和出租汽車客運。(記者 王眉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