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下水 居家也能練習游泳動作

2020年03月24日09:17  來源:北京晚報
 

雖然目前游泳館仍然暫不開放,但喜愛游泳的朋友們不必著急,因為不用下水,大家在家也能練習游泳動作。杭州最近推薦了一套健身動作。練習前,需要找兩個或三個等高的小凳子拼在一起,保証凳子間沒有縫隙。

動作一 仰泳姿勢

身體仰臥在凳子上,腰部和臀部放在凳子上,背部懸空,頭部放平。然后雙臂交替轉肩,雙腿上下交替打腿配合手臂動作。注意,雙臂劃動時,要收緊腹部。重復做4至6組,每組30次。

動作二 蝶泳姿勢

身體俯臥平躺在凳子上,胸部以上懸空,背部收緊。雙手從身體兩側向前伸展,同時雙腿向下擺腿,然后雙手劃動向大腿方回收時,身體拉高,同時雙腿再進行向下擺腿動作。重復做4至6組,每組20次。

動作三 自由泳姿勢

俯臥平躺在凳子上,頭部和雙腳抬高,身體呈一個弧形。然后,雙腿上下交替打腿,同時一隻手臂往大腿方向劃水時,另一隻手臂盡量伸直,前伸手再往下進行劃水動作,移臂手轉前伸手,兩隻手臂交替進行劃水動作。重復做4至6組,每組30次。

動作四 蛙泳姿勢

俯臥平躺在凳子上,上胸部離開凳子。然后,雙手同時向外劃圈,幅度不需要過大,手臂向身體兩側回收時,肘關節夾緊胸口,同時上半身抬起,再伸手壓肩,手部向外劃圈,同時腿部做收、翻、蹬、夾動作。注意:整個動作過程中腰背挺直,收腹。重復做4至6組,每組20次。

實習記者 卓然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