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川創新創業的留學人員:首次申報評定高級職稱需要符合這些基本條件

2020年03月23日19:0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3日電 (任重)據四川省人社廳官微消息,為鼓勵和支持留學人員來川創新創業,及時評價來川留學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根據國家和四川省深化職稱制度改革的有關規定,近日,四川省開啟留學人員職稱評審綠色通道,正式啟動2020年度留學人員高級職稱申報工作。一起來了解一下:

申報時間

2020年度共組織兩次申報,上半年受理申報的時間為4月1日—4月30日期間的工作日,下半年受理申報的時間為10 月9日—10月31日期間的工作日。

申報條件

來川創新創業的留學人員,在國(境)外經過完整學制的學習並取得博士、碩士學位后,可根據本人的學習和專業技術工作經歷、學識水平以及業績貢獻,首次申報評定高級職稱(不含國家實行“以考代評”的專業)。基本條件包括:

1、擁護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

2、具備履行相應職責的專業知識和實際工作能力。

3、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科研、學術方面無不良誠信問題。

4、凡國家規定實行人員准入控制的,必須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

5、實行考評結合的專業,必須資格考試合格且在有效期內。除基本條件外,申報正高級、副高級職稱的具體條件,按照我省留學人員職稱評審的有關規定執行。

申報材料

申報材料一式2份,材料中的復印件需先由用人單位查驗原件,並加蓋單位鮮章。疫情防控期間,申報材料由用人單位在規定時間內以郵寄方式報送,不接受個人現場報送材料。申報高級職稱所需的具體材料按我省留學人員申報職稱的有關規定執行。其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申報人員若有專業技術貢獻或成果的,可在報送的材料中特別予以注明。

注意事項

1、申報者在國(境)外取得的學歷學位須獲得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証書。

2、國(境)外博士后是指在國(境)外取得博士學位后並在國(境)外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員。

3、留學回國人員申報高級職稱,對職稱外語、計算機和繼續教育暫不作要求。

4、申報材料受理單位:成都市青羊區東二巷18號省專家服務中心(省人社廳留學人員服務中心),咨詢電話:(028)86780249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