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聖火在災區展覽遇大風被吹滅

2020年03月21日07: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聖火在災區展覽遇大風被吹滅

  東京奧運會聖火20日從希臘抵達日本東北部的宮城縣鬆島基地機場,經過短暫的歡迎儀式后開始為期六天的災區巡展,由於遭遇大風,首站展覽火種燈就被吹滅了兩次。

  奧運聖火當天下午一點左右離開機場,前往展覽的第一站宮城縣石卷市南浜津波復興紀念公園。受疫情影響,原來的室內展覽變為室外展覽,組委會將在機場歡迎儀式上樹立的火炬台移到公園內。

  下午三點左右,公園外狂風大作,組委會在用火種燈引燃火炬時,火種燈兩次被吹滅,火炬的點火棒也發生了故障。最后組委會隻能動用備用火種燈,並用金屬棒捆綁布條的古老方式點燃了火炬台。

  盡管天氣糟糕、點火不順,還是有大量當地民眾排隊觀看聖火展覽,由於點火時間比預計的晚了一個小時,隊伍一度排到500多米,公園附近還發生了交通擁堵。組委會曾要求觀眾互相保持安全距離,但隨著排隊的人越來越多,所有人最后都擠在了一起。

  上周奧運聖火在希臘的傳遞就因為觀眾過於熱情而被取消。

  奧運聖火接下來將在遭遇過2011年地震和海嘯襲擊的宮城、岩手和福島三縣巡回展覽。26日,奧組委將在福島縣的日本足球訓練中心舉行火炬接力開幕式,正式開始為期121天、遍及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的火炬接力。(記者王子江)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