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發布五大倡議 指導旅游企業科學有序復工復業

2020年03月20日17:0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0日電 (任重)據四川省旅行社協會官微消息,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省旅游企業損失嚴重,隨著目前疫情防控局勢向好,全省旅游景區分類、分區、分步恢復開放,省內旅游業務全面恢復蓄勢待發。為加快推進四川省旅游業的全面復蘇,提振旅游消費信心,3月19日,四川省旅行社協會與成都旅行社協會向四川省、成都市的旅行社行業聯合共同發出倡議書。倡議內容為五大方面,望各會員單位有備而動,不打無准備之仗,制定好疫情防控預案,落實好防疫物資配備,以更好的狀態、更高的素質、更積極的活力迎接旅游業的復蘇。

倡議書具體如下:

一、實施科學防控、有序推進復工復業。切實履行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雙重主體責任,嚴格按照屬地黨委、政府統一工作部署和要求,在防控機制、員工排查、設備物資、內部管理“四個到位”前提下,有序推進復工復業。

二、建立工作制度、完善防控工作預案。按照行業主管部門發布的復工指南,結合實際情況,成立防疫工作小組,分類制定專項應急預案,建立工作台帳,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安排落實到位,切實做到復工、防控兩不誤。

三、配備防控物資、加強內部日常管理。認真做好本企業員工健康教育特別是導游人員培訓,掌握疫情防控科普知識,落實每日清潔消毒制度,配備防控物資用品,做好日常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四、創新旅游產品、拉動旅游消費。結合市民、游客新的旅游需求,鼓勵旅行社研發“自駕游、自助游、家庭游、微團游”等“健康出游”產品,引導和帶動全社會旅游消費。

五、實時動態跟蹤、把控旅游團隊情況。恢復經營后,在組織旅游活動過程中,應加強團隊游客衛生防疫知識宣傳,切實做好游客健康信息監測工作,實時、動態把控旅游團隊情況,並引導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