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娛樂場所逐漸復工 KTV開業顧客還不多

2020年03月20日09:31  來源:新聞晨報
 
原標題:娛樂場所逐漸復工 KTV開業顧客還不多

  近日,上海市的娛樂場所,如網吧、KTV等都逐漸復工。記者於3月18日來到好樂迪淮海中路店探訪,發現該店復工后防疫措施較為嚴格,目前包房大多打開閑置,顧客稀少。

  入口處設施齊全

  在KTV的入口處,有著必須測溫和出示隨申碼的標語。

  據介紹,KTV門口的桌子旁,整個營業時間段內都不會離人。桌子上放著測溫槍、紙巾、消毒用品和顧客信息登記本。在測溫和查看隨申碼后,顧客必須實名登記,留下電話號碼,並記錄體溫。

  消毒用品有消毒凝露、酒精噴霧、84噴霧、酒精棉片4種,任顧客的喜好選擇。在這一切流程進行完畢后,顧客才會被帶入上樓的電梯。

  包房開啟排風系統

  記者在現場看到,無人的包房門都是敞開的。據工作人員介紹,如果客人來了可以閉門唱歌,包房內帶有排風系統和空調新風系統,保持空氣流通。此外,客人唱歌時可以不戴口罩,但如果走出包廂到走廊、廁所等公共區域,則必須戴上口罩。

  該工作人員還表示,所有包廂每天消毒8次,每間包房門口插著包廂消毒登記表,上面登記客人的進場時間、離場時間、工作人員的清潔時間、清潔人和驗收人的名字。每批客人離開后,都會有專人進行專場消毒。

  此外,好樂迪也在營業區域內劃分了片區,每個片區都有相應人員負責。

  設有專門的隔離室

  讓記者感興趣的是,該KTV還設有一間專門的隔離觀察室。這間房間原來也是一個普通包房,現在被改造成專門的隔離室。如果前台測溫時,發現有體溫異常的客人,考慮到體溫升高可能有多種原因,會先把客人帶到隔離室隔離,待半個小時之后再進行測溫,如果體溫仍舊異常,好樂迪就會立即上報給有關部門。

  3月17日,這家位於淮海中路附近的好樂迪才剛開始營業。盡管目前包廂大多開著門空置,但工作人員表示,一定會抓好防疫,配合全市有序復工復產。(見習記者 戴佳恬)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