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科創項目入駐成都武侯產業功能區

2020年03月19日07:55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6個科創項目入駐武侯產業功能區

  “面向新經濟的技術交叉與轉化中心”效果圖

  促合作、引項目、送政策……昨日,四川大學·武侯區科技成果轉化對接會暨“菁蓉匯·校企雙進·企業家進校園”四川大學專場活動在武侯區舉行。活動現場,武侯區啟動了一系列科技成果轉換活動,助力該區三大產業功能區復工復產的同時,促進高校、企業、產業功能區和投融資機構精准對接,互動合作、共贏發展。

  當天,武侯區與四川大學共建的“面向新經濟的技術交叉與轉化中心項目”復工復產,破土動工。

  簽協議

  武侯產業功能區轉移承接6個科創項目

  面對疫情,如何轉危為機,在一手抓防疫的同時,一手抓好產業功能區的建設發展?活動中,四川大學科學技術發展研究院、武侯區新經濟和科技局、成都科技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構建校地企發展共同體。根據協議,雙方將從科技成果轉化源頭服務、打造科技成果轉化平台、科技金融服務、創新創業人才培養等方面同頻共振,推動川大高新技術成果在武侯區落地轉化, 孵化培育科技型企業群和上市公司,打造一流科技服務品牌。

  當日,校區雙方還就優質科研項目轉移承接開展深入合作。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華西大健康產業功能區、三國創意園分別與四川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及贏銳科技、智源新能、智慧全域等6個科創項目簽訂了轉移承接合作協議。按照協議,四川大學將在科研項目中篩選優質種子項目早期孵化,建立項目庫,及時為武侯三大產業功能區提供可持續孵化和產業化的項目。同時,武侯各產業功能區將為轉移項目選擇適宜的發展載體,提供一站式政務服務和產業政策扶持,助力項目孵化成長。

  四川大學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轉移的6個項目涉及大健康、新經濟和電子信息等領域,符合武侯三大產業功能區各自的發展定位,接下來將陸續轉移優質成長型企業,提升科研項目就地轉化效率,助力產業功能區建設。”

  發利好

  科技成果轉化項目最高補助300萬元

  武侯區立足知識產權保護,為科技創新提供了政策、載體等全方位的要素支撐,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的“政策窪地”正在加速形成。

  活動現場,該區發布了《武侯區關於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14條措施》,在知識產權行政執法體制、知識產權民事司法保護、知識產權犯罪刑事打擊力度、知識產權保護的社會監督共治等方面進行了完善和強化,明確為科技創新提供更加豐富的前置服務。

  除了對知識產權的保駕護航,武侯區還發布了可供科技成果轉化的載體清單和政策扶持清單,推出了四川大學周邊7棟重點商務樓宇約88000平方米載體,解讀了涵蓋“雙創”平台建設、“雙創”活動開展、校院企地協同創新創業、國際合作創新創業、人才引進培養等系列支持政策。據了解,武侯區對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可給予最高300萬元資助。

  一攬子政策的發布和解讀進一步點燃了科技工作者的創新創業激情。活動中,以長江學者羅懋康為代表的4個團隊圍繞生物醫學、大數據與高分子材料等科研成果進行了項目路演,並與相關企業進行了“一對一”洽談對接。(蒲振韜 記者 粟新林 文/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