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已獲得東京奧運會一百六十一個小項參賽資格

中國體育健兒全力備戰

2020年03月19日09: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8日電 (記者孫龍飛)近日,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些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積分賽以及單項體育賽事相繼宣布推遲或取消。中國奧委會新聞發言人表示,國家體育總局做好了各項應對措施,整體來說本次疫情對中國體育健兒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影響不大,接下來將繼續全力備戰東京奧運會。

  1月,為保証各支國家運動隊及時參加世界比賽,特別是奧運會資格賽、積分賽等重要賽事,國家體育總局指導各支國家隊盡早赴海外訓練備戰,解決了參加國際賽事的相關問題。“各支隊伍在國外訓練期間,嚴格執行封閉管理各項防護管理規定和措施,嚴密監控人員身體狀況,保証了在外隊伍平穩安全。到目前為止,我在外運動隊無一人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中國奧委會新聞發言人說。

  受疫情影響,國際奧委會、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近日相繼做出了推遲或取消奧運資格賽、積分賽以及各單項體育賽事的決定。據介紹,這些比賽的取消或暫停雖然打亂了一些項目隊伍的訓練備戰節奏,對獲得奧運資格產生了一定的影響,但通過前兩年的世界比賽,中國隊已經在339個奧運會小項中獲得了147個小項資格。今年以來,又有女籃、拳擊、女子水球、自行車等項目獲得了14個小項資格。綜合往屆奧運會參賽情況和我國各項目競技實力,前期預計可獲得210個左右小項參賽資格,截至目前共獲得161個小項參賽資格。“因此我們總體評估,此次疫情對中國體育健兒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和整體實力影響不大。”中國奧委會新聞發言人表示。

  目前,國際奧委會正在和各國家和地區奧委會、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協商調整奧運資格獲得辦法。中國奧委會新聞發言人表示,中國將尊重和支持國際組織做出的決定,同時也會及時調整計劃積極應對。

  據了解,為保護在外人員健康安全,國家體育總局正組織在外各運動隊有序回國,並要求各運動隊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定和要求,積極配合工作。

  接下來,國家體育總局將繼續組織各運動隊進行正常的備戰訓練,進一步強化基礎體能。同時,還將利用網絡視頻直播等形式,組織開展國家隊隊內選拔賽、國家隊與省市隊視頻對抗賽等,調動各單位備戰訓練積極性,增進國家隊與地方隊交流,同時也為人們提供精彩豐富的賽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9日 15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