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呼吸訓練助你健肺強身

2020年03月19日09:1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五個呼吸訓練助你健肺強身

  居家健身方法很多,不注重呼吸練習的訓練是不完整的。上海體育科學研究所推薦了五個呼吸訓練法,讓我們一起練起來,提升心肺功能,鍛煉機體深層小肌群,緩解居家久坐引起的腰背酸痛。

  一、站姿呼吸訓練。挺胸直立,雙手食指與中指輕掐於第12肋下緣。4秒鐘持續吸氣,胸廓將手指向兩側頂開,屏氣2秒,6秒鐘緩慢吐氣。重復動作3次至5次。

  二、俯臥呼吸練習。俯臥在瑜伽墊上,雙手食指與中指輕掐於第12肋下緣。4秒鐘持續吸氣,胸廓將手指向兩側頂開,屏氣2秒,6秒鐘緩慢吐氣。重復動作3次至5次。

  三、側臥呼吸練習。側臥在瑜伽墊上,一側手將頭部撐起,另一側手的食指與中指輕掐於第12肋下緣。4秒鐘持續吸氣,屏氣2秒,6秒鐘緩慢吐氣。重復動作3次至5次。

  四、跪姿呼吸練習。在瑜伽墊上跪姿准備,雙手合掌貼於地面,額頭貼於手掌,背部繃直。4秒鐘持續吸氣,屏氣2秒,6秒鐘緩慢吐氣。重復動作3次至5次。

  五、站姿吹氣球。挺胸直立,雙手食指與中指輕掐於第12肋下緣,嘴唇固定氣球。4秒鐘用鼻持續吸氣,胸廓將手指向兩側頂開,屏氣2秒,6秒鐘緩慢將氣吹至氣球中。重復動作3次至5次,將氣球吹至最大。

  實習記者 鄧方佳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