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或成超級體育大年

2020年03月18日09:43  來源:重慶晨報
 
原標題:2022年或成超級體育大年

  昨日,歐洲杯已經確定延期1年進行,而國際足聯早前已經同意對歐足聯做出讓步,推遲世俱杯比賽讓歐洲杯在2021年夏天順利進行,而世俱杯很可能推遲到2022年進行。一旦世俱杯推遲,2022年對於已經確定舉辦冬奧會和亞運會的中國來說,將會是一個超級體育大年。

  三項大賽扎堆舉辦

  利好中國體育產業

  歐洲杯如果延期到明年再進行,就會與2021年中國世俱杯撞車,那樣對國際足聯和歐足聯都是損失。根據《世界體育報》的消息顯示,國際足聯已經率先做出讓步,同意將中國世俱杯推遲到2022年。

  2022年世界杯的主辦國是氣候炎熱的卡塔爾,因此與往屆世界杯不同,比賽時間是在冬天,那麼世俱杯夏天舉辦非但不會撞車,反而還會提升足球的影響力。

  而如果奧運會推遲到2022年舉辦,那麼更極端的情況下,在一年半的時間裡,體育迷們將從2021年夏天開始,先迎來歐洲杯,隨后在2022年初迎來北京冬奧會,夏天迎來中國世俱杯和東京夏季奧運會,秋天迎來杭州亞運會,如果國足能夠殺入2022年世界杯,那麼冬天中國球迷又將迎來世界杯的盛宴。

  這對中國的體育迷來說,簡直畫面不要太美,而三項大賽的扎堆舉辦,對中國的體育產業來說,更是一個爆發式增長的良機。

  2022賽程過於密集

  五大聯賽有些頭痛

  不過對於國際足壇尤其是五大聯賽等主流聯賽的球隊來說,2022年就是令人煩惱的一年了,從2021年夏天開始,球員們除了國內密集的賽事,還要面對歐洲杯、世俱杯、世界杯,無疑壓力巨大。

  如今,隨著各國聯賽停擺,按最樂觀的估計,疫情在6月緩解,比賽可以在空場進行,聯賽補賽最快也要到8月份才能結束,那麼接下來新賽季又接踵而至,讓大家接著踢顯然不現實。

  而一旦取消本年度剩余聯賽,除了成績如何確定外,更主要的是各方贊助商的損失誰來承擔?(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湯皓)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