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博物館將於3月23日恢復開放

2020年03月17日16:2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17日電 (任重)據三星堆博物館官微消息,三星堆博物館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將於2020年3月23日10時起有序恢復開放。

開放時間

每日上午10:00至下午17:00(16:00停止售票),其余時段暫停開放。

開放范圍

開放三星堆博物館園區、一展館(綜合館)、文保中心臨展廳。

一展館(綜合館)已於1月23日完成基本陳列提升改造,恢復開放后為試運行。

二展館(青銅館)由於基本陳列提升改造工程將閉館至2020年5月中旬,具體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文保中心臨展廳“發現三星堆:三星堆與巴蜀考古”特展將延長展期至2020年8月30日。

限流措施

為避免人流過於密集,在疫情防控期間,三星堆博物館採取入館人員限流措施:

(一)暫停團隊接待和人工講解服務,觀眾可關注“三星堆博物館”微信公眾號使用“語音導覽”。

(二)每日總接待觀眾量不超過2000人。上午10:00至14:00,接待不超過1000人﹔下午14:00至16:00,接待不超過1000人。疫情防控期間,當遇到館內人員密度較大時,三星堆博物館將根據具體情況採取控制入館速度等措施,敬請諒解。

購票及入館方式

(一)本館實行現場和網絡購票兩種方式,觀眾可通過售票窗口和網絡平台(攜程、美團、同程、驢媽媽),採用實名購票方式購票。

(二)所有進館的觀眾入館時須佩戴口罩,出示本人身份証或戶口本等有效身份証件及個人健康碼(國家政務服務平台“防疫健康碼”、“天府健康通”、“德陽市民健康通”任一項即可),並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和實名登記,體溫無異常者方可入館。如發現體溫異常或其它緊急狀況,須在博物館臨時隔離點配合接受防疫檢查。

(三)通過網絡購票的觀眾,因觀眾未攜帶身份証、戶口本等有效身份証件而無法入館的,其購票費用由原購票渠道退還。

(四)符合免票政策的觀眾,需出示有效証件和健康碼並測量體溫正常后在售票處換取入館憑條。

最后,三星堆博物館提醒觀眾,入館后,嚴禁聚集和扎堆、不開展集體活動,游覽過程中,須與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離。觀眾如在觀覽過程中,出現發熱或身體不適等情況,請及時聯系博物館工作人員。對於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將對其進行臨時隔離,並按有關規定報告和處理。希望入館觀眾請積極配合工作人員做好館內的清潔維護、消殺作業和公共衛生禮儀工作,共同營造文明、清潔、舒適、安全的觀覽環境,確保人員健康、文物安全、環境優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