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6月底前開工的一般企業投資項目 建限時辦結綠色審批通道

2020年03月17日08:11  來源:成都日報
 

為貫徹落實《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奮力完成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意見》,發揮投資關鍵作用,加快推動項目開工建設,對6月底前開工的一般企業投資項目(特殊項目除外),建立限時辦結綠色審批通道。16日,市發改委印發《關於建立一般企業投資建設項目限時辦結綠色審批通道工作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相關內容進行明確。

部分建筑工程

免於施工圖設計文件審查

《通知》提出,項目立項備案當天辦結。一般企業投資項目立項備案,項目單位通過四川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網上申報,備案機關當天完成項目立項備案。

部分建筑工程免於施工圖設計文件審查。對於產業功能區內具備合法土地手續,符合規劃條件的,建筑面積不大於5000平方米、高度不大於24米、地下室工程面積不大於2000平方米的社會投資小型倉庫、廠房等工業類建筑工程(依法應當進行消防設計審核的建設工程除外)免於施工圖設計文件審查,建設單位出具符合有關法律和強制性標准要求的書面承諾,可直接作為辦理施工許可証的依據。

此外,優化工程規劃許可辦理。將工業園區內工業項目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規劃設計方案審查、建設工程規劃許可三階段合並同步辦理。建設項目基坑規劃許可証調整為即辦件。工程規劃許可証辦理時限從13個工作日壓縮為8個工作日。

項目節能審查

壓縮為3個工作日

《通知》提出,為加快項目節能審查,成都將固定資產投資項目節能審查(基本建設項目)辦理時限從5個工作日壓縮為3個工作日。各類產業功能區已取得區域節能評估報告批復的,產業功能區內年能耗5000噸標煤以下的建設項目不再單獨辦理節能審查。

推行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表審批承諾制。在全市范圍內推行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表審批承諾制,建設單位委托具有相應資質的環評機構編制環境影響報告表,在項目開工前報生態環境部門審批,並同時報送《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報批承諾書》。項目單位申報后,生態環境部門立即進行公示,公示結束后1個工作日內出具批復文件,環評文件技術復核按規定執行。對列入《成都市不納入建設項目環評管理清單(2019年版)》的項目,不需要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相關手續。

全面推行建設項目“不見面”審批。依托四川政務服務網、天府通APP、四川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等信息化系統,以網上辦、掌上辦等方式在線申報審批事項、提交申報材料和提供有關咨詢、指導服務。辦理結果通過郵政快遞免費送達。對確需提交的紙質原件,可在提供電子材料后先行辦理,待疫情結束后補交紙質原件。

此外,成都將在全市各級政務大廳工程建設綜合窗口開設綠色通道,為6月底前開工的一般企業投資項目提供快速、精准、優質的政務服務。推出網上預約服務功能,項目單位可根據自身需求提前預約,優先辦理各類事項。

記者 宋妍妍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