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健康申報証明可與10個省市互認

省衛健委解答相關疑問

2020年03月16日07:4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四川健康申報証明可與10個省市互認

  根據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辦公室印發的《關於認可廣東、浙江等10省市健康申報証明(健康碼)的通知》,截至3月13日,我省已與廣東、浙江、重慶、雲南、江蘇、海南、貴州、福建、上海、山東10省市簽署了《推動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合作備忘錄》,達成相互認可雙方出具的健康申報証明(健康碼)的協議。昨日,省衛健委再次對關於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的疑問進行了解答。

  前往服務機構現場辦理健康申報証明需提供哪些証件?什麼手續?

  到指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以下簡稱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接受免費健康服務,需攜帶本人身份証等有效証件。辦理《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可以提前在網上填報,也可直接前往鄉鎮(街道)報名。

  辦理了健康証明,到達行程目的地后是否還需要再次居家隔離14天?

  通知要求,各市(州)、縣(市、區)人民政府和各用工單位要嚴格落實我省與10省市簽署的合作備忘錄的要求,均須認可以上10省市的健康申報証明(健康碼),不得另行設置限制出入本區域的門檻,不得採取留觀、隔離等措施(體溫與呼吸道症狀異常的人除外),並將以上10省市持有健康申報証明(健康碼)的來川務工人員,納入本區域的村(社區)服務管理。

  我省需街道通知后再前往服務機構現場辦理健康証,從申請提交到辦完健康証明需要幾個工作日,群眾應在出行前幾天申報?

  申請提交后,當地政府會及時組織安排申請人員到指定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接受免費健康服務。健康証明自家庭醫生簽字蓋章起14天內有效,各地安排健康服務工作的情況不同,申報人可咨詢當地政府后合理安排申報時間。

  健康証明超過有效期是否需要重新申報、流程與首次申請是否一致?

  健康証明自填報起14天內有效,超過有效期需重新申報,流程與首次申請一致。可多次申請。(記者 王靜宇)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