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投資超萬億元公路水路項目復工

98%的縣已全面恢復道路客運服務

2020年03月16日07:2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投資超萬億元公路水路項目復工

  繼高速公路、重點水運在建項目全部復工后,截至3月15日,全省普通國省干線在建項目復工率超96%,所有項目總投資超過1萬億元。這是記者當天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的。

  我省推動交通在建項目率先復工復產,省交通運輸廳每天跟蹤匯總分析全省交通項目復工情況,對復工滯后的項目和市(州)進行督促,全力加快推進。2月13日重點水運項目全部復工,2月26日高速公路項目全部復工,目前,218個普通國省干線項目中的210個已復工,復工率超96%。

  復工復產,人員返崗是基礎,物流暢通是前提。2月初,我省在全國率先提出實施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春風行動”,通過統一收集出行需求信息、統一開展行前健康服務、統一組織專車專線運輸,全程嚴防嚴控、全程溫馨服務、全程跟蹤監管,把農民工“點對點、一站式”安全有序送達務工崗位。截至3月13日,“春風行動”共計開行專車(專列、專機)25040趟次,運送返崗農民工53.7萬人。各地從2月9日起逐步恢復道路客運,目前,全省98%的縣已全面恢復道路客運服務。

  預計到4月底,我省新開工綜合交通重點項目投資將達到1000億元以上。全年綜合交通建設完成投資將達到2000億元。(記者 王眉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