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游船正式復航 一晚四班首班船游客20人

2020年03月16日09:38  來源:新聞晨報
 
原標題:浦江游船正式復航

  晨報訊 昨天17:30,“盛融國際”號游船從十六鋪游船1號碼頭緩緩開出,這也是自1月24日起浦江游覽全線停航后,開出的第一艘游船,標志著浦江游覽正式恢復運營。記者獲悉,復航初期,每晚將開出四個航次,共有20名游客體驗了首班航次。

  昨天17:20,記者也登上復航后的首個航次進行了體驗。在進入碼頭游船通道前,游客需要出示“隨申碼”,顯示為綠色方可進入。在登船口,船方設置了專門的體溫檢測點,所有游客必須接受體溫檢測,不超過37.3℃,同時工作人員會讓每位游客進行手部消毒,才能進入船艙。

  船上不開設空調,加強自然通風。記者看到,船上的公共衛生間均配備了消毒洗手液或者酒精類免洗洗手液,供游客使用。工作人員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對扶手、玻璃等公共區域進行擦拭消毒。

  “盛融國際”號游船共三層,可載客250人,不過首班航次游客數量並不多。上海浦江游覽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洪朝輝表示,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浦江游覽將最大載客量下降50%,同時引導游客在碼頭區域內、客艙以及甲板等公共區域活動,避免出現聚集。“首個航班游客數隻有20人,相當寬鬆。”

  記者看到,由於游客數量非常少,基本上三三兩兩聚集在三樓的甲板上看風景,相當愜意。

  20名游客中,大多數都是上海本地游客,聽聞復航的消息前來體驗。還有少數醫務工作者,乘著周末的閑暇前來游覽。根據浦江游覽集團發出的公告,對全國醫護人員實行免費游江政策。針對上海赴湖北支援的醫護人員,實行年內免費暢游政策。昨天登船的醫務工作者也成為首批受惠人群。

  洪朝輝介紹,根據浦江游覽復航計劃,3月15日—22日期間,每日17時至21時開放十六鋪1號游船碼頭(中山東二路481號)運營,分別 於17:30、18:30、19:30、20:30開出4個航次。3月23日起,視客流實際情況,有序增加運營碼頭和航班,包括快線游、班輪等航次,也將陸續恢復,給游客更多選擇。(記者 李曉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