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生“花式”守護百姓健康

2020年03月16日10:5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家庭醫生“花式”守護百姓健康

  微信授課、線上處方、康復指導……大興區亦庄鎮17支家庭醫生團隊,日前組成健康護衛隊,為居民營造“無疫”的就診環境,當好健康守門人。

  家庭醫生們絞盡腦汁地開辟服務“新招式”。錄制音頻,放置廣播小喇叭,讓個人防護常識聲聲入耳,起到及時傳遞疫情防控宣傳引導作用﹔開通“微課堂”線上教育,與居民一起互動交流,提高居民防控意識﹔制作八段錦、二十四式太極拳等居家鍛煉小視頻,通過微博、微信進行推送,指導居民完成調息健體。

  此外,醫生們還為慢病患者延長處方至三個月,減少患者來院次數,通過短信、微信、電話等不同方式對簽約患者進行跟蹤隨訪。

  居民的就診環境也發生了“大升級”。亦庄醫院預檢分診處設立紅外測溫儀,通過熱感應即時顯示體溫,配合人工體溫測量,使預檢工作達到“雙重測溫,多重保障”﹔在候診區、窗口等人員較多區域設置一米紅線,所有候診椅張貼“距離產生美,請分散就座”的溫馨提示語,引導患者保持一米以上距離﹔啟用自助繳費機,降低挂號繳費大廳人流密度,縮短在院停留時間,同時為有效減少患者等候時間,從門診挂號到健康証辦理再到預防接種,全部實行分時段精准預約,為患者打造“安全空間”。(記者陳強 通訊員王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