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鼓勵駕車上下班 錯時出行精明避堵

2020年03月12日07:5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鼓勵駕車上下班 錯時出行精明避堵

  為推動疫情防控科學精准、復工復產加速加力、交通秩序向平時狀態逐步恢復,充分發揮各類社會組織和廣大市民在有序參與城市交通治理實踐中的積極作用,成都市委社治委、市總工會、市公安局決定,從2020年3月16日起至疫情結束,面向全社會開展“中心城區預約通勤挑戰周”活動。

  此項活動由成都交警攜手“蓉e行”交通眾治公益聯盟、天府市民雲、成都職工投資集團、人保財險成都分公司等單位,以“錯時出行,舒適通勤”為主題,引導鼓勵駕車上下班的市民和廣大職工錯時出行、精明避堵,實現路網運行的平穩正常。

  挑戰活動參與對象為:辦公地址在成都市青羊區、成華區、武侯區、金牛區、錦江區及高新區的所有企業、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通勤路線的出發地或目的地屬於青羊區、成華區、武侯區、金牛區、錦江區及高新區范圍的所有非營運小型客車駕駛人。實施時間從3月16日起至疫情結束,每周開展一輪。

  企業和市民可通過“蓉e行”微信公眾號、天府市民雲APP、成都職工APP開設的“預約通勤挑戰”專題界面線上報名,以調整辦公模式、自主錯峰出行等形式,參與挑戰活動。所有參與“預約通勤挑戰”的市民和企業,按照完成等級,均可獲得活動參與獎、挑戰成功獎、公益激勵獎、促進推廣獎等總計價值達百萬元的相應獎品獎勵。

  今天,相關部門還將對“預約通勤挑戰”進行詳細解讀,本報將持續關注。(記者 何良)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