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拳擊隊已獲6張奧運入場券

2020年03月11日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國拳擊隊已獲6張奧運入場券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在約旦安曼舉行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拳擊亞大區資格賽上再次傳來好消息,胡建關、常園為中國隊再斬獲2張奧運入場券。加之在上一個比賽日由李倩、谷紅、陳大祥、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所獲得的4張奧運入場券,中國拳擊隊在本次比賽中已收獲6張奧運入場券。

  昨天的比賽,裡約奧運會季軍、男子52公斤級中國選手胡建關面對哈薩克斯坦選手比博西諾夫,利用速度優勢不斷打出漂亮的組合拳,最終擊敗對手晉級四強,並由此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賽后,胡建關表示:“我比對手更有經驗,我用速度和靈活擊敗了他,很高興可以再次參加奧運會!”

  參加女子51公斤級比賽的中國選手常園在1/4決賽中迅速進入狀態,三節比賽始終壓制對手,最終以5比0輕取塔吉克斯坦選手庫西莫娃,獲得奧運參賽資格。常園半決賽的對手將是印度老將瑪麗·科姆。

  在上一個比賽日,女子75公斤級頭號種子選手中國運動員李倩,在面對蒙古國選手穆恩克巴特時表現完美,以5比0獲勝,將本次賽事產生的第一張奧運會入場券收入中國隊囊中。賽后,李倩說:“在全國上下抗擊疫情的關鍵階段,更需要永不言敗、拼搏向上的體育精神為大家注入動力,希望我能用這振奮人心的好消息為祖國打贏疫情防控戰帶來力量。中國加油!”

  繼李倩之后,女子69公斤級的谷紅、男子75公斤級的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以及男子81公斤級的陳大祥均戰勝對手,獲得了各自級別的奧運會入場券。

  裡約奧運會銀牌得主、女子57公斤級中國選手尹軍花在1/4決賽中不敵中國台北選手林郁婷,爆冷出局。不過,未能通過各大洲資格賽獲得奧運入場券的拳手,還可以參加5月在法國巴黎舉行的世界落選賽爭取最后的奧運會參賽資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奧委會將原定於武漢舉行的此次拳擊奧運資格賽轉移到約旦首都安曼舉行。本次亞大區資格賽將產生63個奧運會參賽席位,其中男子41席、女子22席。共有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221名選手參加本次比賽,中國拳擊隊共派出13名選手、13名替補參加全部13個級別的比賽。(實習記者 鄧方佳)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