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探索一號”搭載“深海勇士”赴南海執行深潛調查任務

2020年03月11日06: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0日電  (記者吳月輝)10日,中科院“探索一號”船搭載“深海勇士”號載人潛水器在海南省三亞市崖州灣科技城南山港碼頭起航。這是南山港首次為科考船起航提供支持保障服務。

  據悉,本航次由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組織各相關單位60名隊員,執行中山大學/南方海洋科學與工程廣東省實驗室(珠海)“西太平洋典型海山生態系統的關鍵過程及驅動機制”、中科院戰略性先導科技專項“深海/深淵智能技術及深海原位科學試驗站”等重大項目的海上深潛調查任務,推動我國深潛裝備研發及深海科學研究進展。

  本航次總目標是以南海海山及峽谷區生態、地質及環境污染情況為調查對象,開展塑料污染、海山生態系統的深潛調查及取樣工作,取得相應的深潛科學研究成果﹔同時完成“探索一號”為萬米載人潛水器准備的甲板布放回收系統試驗及性能驗証﹔完成深海智能專項、重點研發計劃的相關裝備海試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1日 1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