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確認世預賽延期 國足要打三場熱身賽

2020年03月10日09: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足協確認世預賽延期

  昨天下午,中國足協在其官網發布公告,確認原定今年3月底進行的世預賽40強賽延期。同時,根據調整后的賽程,國足集訓將延遲到本月25日結束。期間,他們將與重慶當代、深圳佳兆業以及廣州富力進行三場熱身賽。

  集訓計劃一改再改

  按照國足迪拜集訓的最初計劃,他們將集訓10天左右,隨后前往兩場40強賽的比賽地泰國武裡南。不過在國足抵達迪拜后的第一天,亞足聯就傳出消息,原定3月份的比賽將推遲到10月進行,原定6月份的比賽要推遲至11月舉行。在這種情況下,國足教練組立即和中國足協進行了溝通,決定延長國足在迪拜集訓的時間,到20日左右再返回國內。不過在集訓了三天后,教練組考慮到在6月份的國際比賽周期前,很可能隻有這個月有時間集訓,因此再度提出了延長集訓的要求。中國足協最終同意教練組將集訓延至25日結束。

  要打3場熱身賽

  集訓時間延長,國足的備戰計劃中也因此增加了三場熱身賽,而對手正是在迪拜集訓的其他國內球隊。事實上在國足迪拜集訓的這段時間裡,國內的9支中超球隊也在阿聯酋進行集訓,同時中甲的深圳兆佳業也在迪拜集訓。於是教練組緊急制定了一個熱身賽計劃,其中國足將在3月14日先與中超的重慶當代進行一場熱身賽,用來初步磨合陣型。此后,他們將在19日與來自中甲的深圳佳兆業熱身,重點將是演練進攻陣型。而集訓結束前,國足還將與廣州富力再進行一場熱身賽,用來檢驗集訓的成果。

  楊帆緊急入隊

  此外,國足還急招了國安中后衛楊帆入隊,以暫時頂替在訓練中受傷的張琳芃。

  楊帆緊急入選是因為他此前在東亞杯上的表現不錯。在去年底韓國進行的東亞杯賽中,楊帆在與韓國隊的比賽中完成了自己在國家隊的首次亮相,其頑強的作風也得到了教練組的首肯。算上楊帆,參加本期國足集訓的國安球員人數達到了5人,與恆大的國腳人數持平。由於受亞冠賽事整體推延的影響,國安隊近期沒有正式比賽任務,因此楊帆、於大寶、張稀哲、池忠國和李磊5名球員在國足訓練對國安俱樂部而言也是好事。(記者 李立)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