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全英公開賽明日開戰 林丹簽運不佳首輪遇勁敵

2020年03月10日09:0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原創稿
 
原標題:羽毛球全英公開賽明日開戰 林丹簽運不佳首輪遇勁敵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趙欣悅) 北京時間3月11日,2020年羽毛球全英公開賽將要揮拍開戰。全英公開賽是國際羽聯巡回賽超級1000的比賽,它也是東京奧運積分賽的重要一站,各協會好手都將在全英奮力一戰,爭取高積分,從而確保奧運會參賽資格。國羽目前在男雙項目並沒有獲得滿額參賽席位,男單滿額參賽也存在變數,所以他們在本次全英公開賽的表現,將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全英賽五個單項簽表已經出爐。在男單方面,老將林丹首輪就遭遇強敵,他的對手昆拉武特是三屆世青賽亞軍,近來上升勢頭明顯。今年林丹已經連續在馬來西亞、印尼、泰國三站大師賽遭遇一輪游,狀態下滑的很明顯,若此次全英再首輪出局,那麼目前奧運積分排名第30的他將幾乎失去奧運會參賽資格,即便首輪過關,他也會在第二輪遭遇隊友諶龍,簽表十分凶險。

  女單方面,現世界排名第一的陳雨菲也在首輪遭遇惡仗,18歲的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是大賽型選手,頑強的纏斗精神一定不會讓陳雨菲輕鬆過關。雙方此前交手3次,陳雨菲全部獲勝,盡管戰績佔優,但頭號種子仍然不能大意。過關后,陳雨菲有可能會接連面對布桑蘭、因達農、奧原希望等好手,衛冕之路極其艱難。

  雙打方面,中國組合的簽位尚可,男雙最有希望沖擊奧運入場券的組合韓呈愷/周昊東首輪面對俄羅斯雙塔伊萬諾夫/索佐諾夫,女雙基本上是中日韓的混戰,混雙“雅思”“黃鴨”組合分別領銜上下半區,首輪晉級難度都不大。

  全英公開賽將在北京時間明日17點,展開各單項首輪的較量。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