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在UFC248站女子草量級衛冕戰上戰勝喬安娜

豪取21連勝 張偉麗衛冕金腰帶

2020年03月09日09:55  來源:新聞晨報
 
原標題:豪取21連勝 張偉麗衛冕金腰帶

  在國際婦女節這一天,張偉麗站上UFC(終極格斗冠軍賽)女子草量級冠軍賽的舞台,展現了中國女性的力量。歷經五回合惡戰,昨天,在拉斯維加斯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級衛冕戰上,張偉麗戰勝波蘭選手喬安娜,成功衛冕金腰帶。

  作為UFC賽場上的老將,喬安娜是女子選手中,衛冕世界金腰帶次數僅次於隆達·羅西(六次)的選手,曾經五次衛冕成功。從比賽來看,張偉麗與喬安娜的直面交鋒並沒有佔到特別大的優勢,身高臂展都有優勢的喬安娜給張偉麗帶來了不小的挑戰。雙方在第一回合的試探階段,互相有迎擊和交叉命中﹔到了第二回合,張偉麗主動進行近身纏抱,對喬安娜完成了一次迎擊重擊。之后,高強度的比賽讓雙方在第三回合開始便迎來體能的疲乏點,身上的傷勢越來越多,命中率逐漸降低,讓這場比賽陷入第五回合。最終,3名裁判的打分決定了冠軍歸屬。張偉麗獲得了兩個48:47,而另一名裁判則以48:47支持喬安娜,這讓張偉麗以2比1衛冕成功,豪取職業生涯21連勝。

  在這場比賽開打之前,喬安娜屢放垃圾話,拿中國疫情開玩笑,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戴防毒面具的P圖,還在稱重儀式上用垃圾話刺激張偉麗。面對這些盤外招,張偉麗的回應霸氣且優雅。她先是在稱重儀式上命令喬安娜閉嘴,接著又在獲勝后向喬安娜表示尊重,“在這個八角籠裡,所有的人都值得尊重。我不喜歡將任何垃圾話,在這個平台上,大家都是武者,我們要給孩子做好榜樣。我們是冠軍,不是暴君。”

  而為了來到拉斯維加斯參賽,由於疫情,張偉麗從簽証開始一直輾轉,轉道泰國等多個國家才來到美國。賽后,她在採訪中祝福祖國,“這次來美國比賽特別不容易。我的祖國有疫情,希望我的國家趕緊度過疫情。”此外,她更呼吁全世界一起對抗疫情,“疫情已不是中國的事了,是全人類的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戰勝疫情。”(見習記者 陳 庚)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