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尤杯決賽圈種子席位公布 中國男女隊分別為3號、2號種子

2020年03月09日09: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湯尤杯決賽圈種子席位公布

  本報北京3月8日電 (記者孫龍飛)日前,世界羽聯公布了2020年湯姆斯杯與尤伯杯羽毛球賽決賽圈共32支隊伍的種子席位,中國羽毛球男隊是湯姆斯杯3號種子,女隊是尤伯杯2號種子。

  今年的湯姆斯杯與尤伯杯決賽圈比賽將於5月16日至24日在丹麥奧胡斯舉行。本次比賽種子位置的確定依據的是世界羽聯在3月3日更新的世界排名,每支隊伍取單打排名前三位球員和雙打排名前兩位組合的積分總和進行排名。

  湯姆斯杯方面,頭號種子印度尼西亞隊積分優勢明顯﹔日本隊是2號種子﹔上屆冠軍中國隊和東道主丹麥隊分別是3號、4號種子。尤伯杯方面,上屆冠軍日本隊是頭號種子,歷史上曾14次奪冠的中國隊是2號種子,韓國隊和泰國隊分列是3號和4號種子。

  湯姆斯杯和尤伯杯的各16支參賽隊將分別被分成4個小組,每個小組的前兩名出線后,再根據抽簽形成淘汰賽對陣。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