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場地自行車世錦賽 中國隊獲8個奧運參賽席位

2020年03月09日09: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國隊獲8個奧運參賽席位

  本報北京3月8日電 (記者王亮)日前,2020年場地自行車世錦賽在德國柏林落幕,中國隊獲得1枚銅牌。荷蘭隊以6金2銀1銅位列獎牌榜榜首,德國隊和美國隊分列第二、第三位。

  本次世錦賽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前一次重要的大賽,比賽設有男、女各10個項目。中國隊派出14名運動員,參加了13個小項的爭奪。最終,中國隊在6個小項上收獲了8張奧運入場券。

  鐘天使和陳飛飛為中國隊奪得了女子團體競速賽項目的銅牌。鐘天使是該項目裡約奧運會冠軍成員,但由於去年世錦賽前肋骨受傷,比賽狀態還在恢復當中。小將陳飛飛則剛被選拔進入國家隊不久,本次比賽也是其個人首次參加世界大賽。鐘天使和陳飛飛以32秒371的成績收獲一枚銅牌,中國隊也鎖定了該項目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根據東京奧運會場地自行車項目選拔規則,獲得團體競速賽參賽資格的隊伍,可以自動獲得2個凱林賽和2個爭先賽參賽資格,但運動員必須兼項參賽。這也就意味著中國隊一舉拿下了3個小項的5個奧運參賽席位。

  在其他項目上,徐超獲得男子爭先賽第二十四名,王笑飛在女子全能賽中位列第十,兩人也為中國隊獲得了這兩個小項的奧運參賽資格。根據規則,獲得爭先賽個人參賽資格的隊伍,能夠兼項參加凱林賽。

  本次世錦賽,中國隊未能在中長距離項目上取得奧運會參賽資格。據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主席沈金康透露,中國隊將前往美國進行為期5周的體能強化訓練。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