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2萬余名黨員自願捐款365萬元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6日11:0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6日電 (王軍)日前,成都市武侯區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區委安排部署,廣泛動員全區黨員踴躍開展自願捐款,積極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區已有2萬余名黨員自願捐款365萬元。

捐款活動開展以來,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四套班子黨員負責同志帶頭到所在黨支部捐款,以實際行動作表率,示范帶動全區黨員干部奉獻愛心,共克時艱。

全區各基層黨組織堅持以支部為單位,全面響應,深入動員,結合實際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有序組織黨員自願捐款。

武侯區委辦公室第一黨支部在做好防護工作的前提下,以戰“疫”捐款為主題開展小型主題黨日活動﹔新希望集團黨委積極承擔社會責任,採取騰訊會議方式,組織黨員在成都、北京、青島、華東、華南、海外六個分中心舉行捐款儀式,並自主開發捐款微信小程序,發動黨員線上捐款﹔簇橋街道錦城社區第四黨支部通過設置流動捐款箱、公布微信捐款碼等方式,引導居民黨員自願自助捐款﹔火車南站街道德勝社區離退休干部黨支部老黨員退休不褪色,自發組織學習使用微信、支付寶等網絡方式開展捐款,確保人留在家中,捐款即時到支部。

參加捐款的黨員紛紛表示,要踐行初心使命、主動擔當作為,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等工作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先行區和美麗宜居公園城市的示范區作出積極貢獻。

此次黨員捐款堅持自覺自願、量力而行,所捐款項將統一上繳中央組織部。捐款主要用於慰問戰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基層干部群眾、公安民警和社區工作者等,資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難的群眾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眾家屬,慰問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犧牲的干部群眾家屬等。

目前,捐款活動仍在進行中。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