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三大機場全線恢復通航 哪些個人防護用品是違禁的?

2020年03月05日16:2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5日電 (任重)據四川康定機場集團官微消息,為保障旅客正常出行,日前,康定機場集團已陸續恢復三大機場航線航班。現將調整后的航線航班告知如下:

成都=康定航班

每周執飛246

成都=康定航班特價機票

單程低至399元

往返低至699元

成都=稻城航班每天1班

成都=格薩爾航班

每周執飛1357

提醒旅客:以上為航班計劃時間,具體請以預定時查詢為准。康定機場集團航線航班查詢訂票熱線:028—61512291。

健康知多點——疫情乘機安全解疑

1、疫情期間搭乘飛機安全嗎?

飛機在設計時已經考慮了運行過程中的通風要求。

飛機客艙每2到3分鐘就會置換一次空氣,每小時置換20到30次。

機艙中空氣流動方向基本上是垂直而非前后流動。

另外,飛機上的高效過濾器,能有效捕獲0.003-10微米的顆粒。

空氣循環系統和過濾功能可大大降低病毒在飛機上擴散蔓延的可能性。

2、坐飛機如何做好個人防護?

首先,隨身攜帶一些含酒精類的消毒濕巾、棉巾,用於擦拭我們的雙手和雙手觸碰的物品。乘機過程中盡量不用雙手觸摸我們的眼睛、鼻子和嘴巴。

其次,在機上旅客不多的情況下,旅客之間分隔坐,保持一定距離,乘客盡量避免人與人之間的直接接觸。

最后,盡量減少使用衛生間。

3、乘坐飛機哪些個人防護用品是違禁的?

專家提示,對新冠病毒有殺滅效果的消毒劑,都屬於飛機運輸中的危險物品。不論是在疫情期間,還是在普通的運輸乘機期間都是不能帶上飛機的。

乘機期間最好攜帶消毒濕巾,做好個人手部消毒。

4、如果客機上出現了可疑發熱旅客怎麼辦?

如果客機上發現了可疑發熱的旅客,飛機的后三排設有應急的相對隔離區。

工作人員會把發熱旅客放置在相對隔離區,同時會把飛機右后側的衛生間,留給發熱旅客專用,避免和其他乘客共用造成交叉感染。

飛機上完成應急處置后,乘客下機后,整個航班會做一次徹底的終末消毒。遵循民航管理規定疫情期間也能平安出行!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