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賽場外收喜訊 於大寶、王子銘保送北體大

2020年03月05日08:5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賽場外收喜訊 於大寶、王子銘保送北體大

  4日下午,國家體育總局在官網發布《關於2020年優秀運動員本科保送推薦名單的公示》(下文簡稱《公示》),有1032名優秀運動員申請免試入學,而這其中就有北京中赫國安球員於大寶和王子銘的名字,他們將進入北京體育大學運動訓練學專業學習(本科),而他們兩人將享受“免文化課考試”的待遇直接入校上課,由於兩人還有新賽季的聯賽和國字號的比賽任務,具體何時去報到,目前還是未知數。

  《公示》指出,根據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等六部委《關於進一步做好退役運動員就業安置工作的意見》和體育總局科教司《關於做好2020年優秀運動員免試進入高等學校學習有關事宜的通知》規定,共有1032名運動員申請免試入學。經招生院校、各省區市體育局、體育總局各運動項目管理中心或協會審核,共有960名運動員通過審核,獲得推薦資格(本科)。

  據了解,這份名單中,除了有來自國安的兩位球員之外,還有不少其他俱樂部的知名球員也被不同的高等學府錄取,例如中國國家隊和山東魯能泰山隊的雙料隊長蒿俊閔就被家鄉的華中科技大學錄取,而同濟大學錄取的則有朱崢嶸、劉彬彬、馮博軒、陳彬彬、臧一鋒等5人,目前在廣州恆大隊效力的邊后衛鄧涵文則是西南大學的一員。

  相比這幾位免試入學的球員,兩位來自上海申花的小將朱辰杰和蔣聖龍雖然也被知名學府錄取,但由於專業(法學)並非運動訓練方向,因此兩位年輕人還將參加單獨的文化課考試,根據安排,兩人必須要在3月10日12時前登錄體育單招報名系統,以此獲知下一步的考試信息。

  不過雖然被不同的名校錄取,但由於這些球員基本都是各自俱樂部乃至國家隊的主力,他們何時能向學校報到並通過什麼樣的方式開始他們的本科學習生涯目前尚不清楚,但無論如何,能夠成為一名“准”大學生,這對於足球運動員來說,本身也是一種榮譽了。

  此外,在獲得免試入學資格的運動員當中,有多名來自CBA聯賽的球員榜上有名。其中,效力於八一男籃的中鋒鄒雨宸被深圳大學錄取,而廣東宏遠的后衛徐杰則成為了廣州體育學院的新生。浙江稠州銀行的陸文博和林孝天被成都體育學院錄取,吉林隊的后衛姜偉澤和福建隊前鋒何重達將會到吉林體育學院就讀。

  深圳隊陣中,有多名球員一起被武漢體育學院錄取,他們分別是李慕豪、韓馭豐、盧藝文三人。武漢體育學院還錄取了八一隊的寧鴻宇和郭昊文以及上賽季在江蘇隊效力的球員張有為。(記者 張昆龍)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