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升高雨水又來 早睡早起護好肝臟

2020年03月05日09:40  來源:重慶晨報
 
原標題:溫度升高雨水又來 早睡早起護好肝臟

  4日,包括主城在內的重慶多地得見陽光,氣溫也比前幾天高了一些,不過,根據重慶市氣象台預計,陰雨在未來幾天將卷土重來。

  根據重慶市氣象台預計,5日白天到夜間,西部及東南部地區陰天轉間斷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區陰天。大部地區氣溫8∼18℃,城口及東南部4∼12℃﹔相對濕度50%∼100%。6日白天到夜間,各地陰天,部分地區有零星小雨或間斷小雨。大部地區氣溫9∼18℃,城口及東南部5∼12℃﹔相對濕度50%∼100%。

  專家提醒,驚蟄節氣即將到來,屆時天氣變化快速,且蚊虫增多。需注意增強免疫力,生活作息要早睡早起,進行適當的運動鍛煉。

  此外,春天想保護好肝臟,就要適當地多吃些能提高自己陽氣的食材,要多吃些蔬菜,以清淡為宜。例如韭菜、薺菜、生菜、菠菜等食材。

  未來三天

  4日夜間到5日白天,東南部地區間斷小雨,其余地區陰天間多雲,局地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區氣溫7∼19℃,主城區:陰天,氣溫11∼16℃。

  5日夜間到6日白天,中西部、東南部陰天有間斷小雨或零星小雨,東北部陰天。大部分地區氣溫8∼17℃,主城區:間斷小雨轉陰天,氣溫12∼15℃。

  6日夜間到7日白天,偏南地區陰天有間斷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區陰天。大部分地區氣溫8∼18℃,主城區:陰天,氣溫12∼16℃。(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石亨)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