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企業幸福中心服務輸出到大連 雙方探索建立“飛地”發展模式

2020年03月04日10:1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4日電 昨日下午,大連市首場網絡招商引資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舉行。在集中簽約環節,通過線上平台,成都雙流空港科服集團有限公司與大連中英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簽訂中英大連先進制造產業園•成都雙流區企業幸福中心飛地項目戰略合作協議。通過企業服務中心搭建平台雙流區將與東北大連產業園攜手協同發展。

據了解,2017年10月,為落實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成果,在國家發改委和英國駐華使館的推動下,大連市政府與英國國際貿易部在北京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確定在大連市花園口經濟區打造中英(大連)先進制造產業園,這是東北地區唯一由中英兩國政府共同推動打造的產業園。

“上個月,大連市花園口區同志來到企業幸福中心考察,對雙流的產業發展速度和我們企業幸福中心建設的理念非常贊賞和認可。”空港科服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吳蒙談到,隨后,花園口區積極與我們對接洽談,希望把雙流企業幸福中心的建設理念和模式輸送到大連。

事實上,不止是輸出企業幸福中心的企業服務模式,雙流還將依托企業幸福中心平台,雙方互助探索建立“飛地”發展模式,共享雙方在產業發展和企業服務等方面的優勢,進而強強聯合,吸聚更多優質資源在兩地集聚,推動雙方產業發扎優勢互補,實現共贏發展。

“通過雙方飛地項目合作,不僅能夠放大企業幸福中心品牌效應,吸聚更多產業資源,也能夠通過‘走出去’探索,提升企雙流業服務中心定位和服務。”吳蒙表示,同時,也能進一步放大雙方在產業聚集集群發展方面的優勢,推動產業平台合作,互利共贏發展。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