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一男子因不想上班編造虛假疫情信息 獲刑6個月

2020年03月04日08: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4日電 據廣元市中級人民法院消息,3月2日,廣元市利州區人民法院公開審理廣元市首例涉疫刑事案件,被告人都某犯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罪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

據了解,1月25日22時18分,被告人都某因不願春節期間上班,遂編造“今天為止,廣元市經開區盤龍鎮已經發生多起新型肺炎,分別是盤龍鎮,進賽村,已確診,村委會緊急通知,禁止盤龍場鎮及周邊人口出去,已經封路了,報備一下”的虛假疫情信息在微信群發布(截至目前,該鎮無一例確診病例、也未封路),此信息最先發布到多達45人、其成員遍布廣巴兩市各縣區的某微信群。

1月26日上午,該虛假疫情信息又被杜某勇、苟某、歐某華等人先后轉發到多個微信群,其虛假信息迅速呈倍數擴散,造成了惡劣的社會不良影響。為消除其影響,廣元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及時動員區、鎮、村三級200余名黨員干部進行辟謠和宣傳引導,都某的行為嚴重擾亂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秩序。

利州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都某在疫情防控期間,編造虛假的疫情信息,在信息網絡上傳播,嚴重擾亂社會秩序,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條之一第二款,第六十七條第三款,利州法院作出一審判決,被告人都某犯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宣判后,都某當庭服判,表示不上訴。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