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班編造虛假疫情信息還群發 這個快遞員獲刑6個月

2020年03月03日08:21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不想上班編造虛假疫情信息還群發 這個快遞員獲刑6個月

  四川廣元市一家公司的快遞員都某,因不願意在春節期間上班,編造“廣元市經開區盤龍鎮已經發生多起新型肺炎……”的虛假信息,並發布在微信群,后被轉發到多個微信群。事發后,都某被刑拘,次日被取保候審。

  檢察院指控,2020年1月25日22時18分,被告人都某因不願在春節期間上班,編造“今天為止,廣元市經開區盤龍鎮已經發生多起新型肺炎,分別是盤龍鎮進(競)賽村,已確診。村委會緊急通知,禁止盤龍場鎮及周邊人口出去,已經封路了,報備一下”的虛假疫情信息在微信群中發布(截至目前,該鎮無一例確診病例,也未封路)。

  法庭上,都某稱,他是在1月25日晚上聽到朋友說競賽村有從湖北回來的,因為考慮到家裡有小孩不想上班,所以編造了虛假信息。利州區法院經過審理認為,被告人都某在疫情防控期間,編造虛假的疫情信息,在信息網絡上傳播,嚴重擾亂社會秩序。據此,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條之一第二款,第六十七條第三款,當庭宣判如下:被告人都某犯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朱艷紅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