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預賽40強賽月底重燃戰火 國足飛赴阿聯酋備戰

2020年03月03日09:57  來源:北京日報
 

2022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本月底重燃戰火,中國男足國家隊將於3月26日和31日與A組中實力較弱的馬爾代夫隊和關島隊交手。

主帥李鐵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國足26人集訓名單。按照計劃,全隊將於今晚從北京啟程前往阿聯酋迪拜進行備戰。

坐擁三大中鋒

李鐵押寶“空襲”

國足26人名單中,廣州恆大、北京中赫國安、武漢卓爾3家俱樂部是國腳輸出大戶。其中,恆大隊有艾克森、張琳芃、劉殿座、高准翼、徐新5人入選﹔國安隊有於大寶、張稀哲、池忠國、李磊4人入選﹔李鐵之前執教的卓爾隊有李行、董春雨、明天、劉雲4人入選﹔華夏幸福隊兩人入選,分別是姜志鵬和董學升。相比之下,中超豪門上海上港隊隻有門將顏駿凌入選,山東魯能隊則有蒿俊閔、劉彬彬、金敬道3人入選。

從位置來看,李鐵本次征召了楊旭、譚龍、董學升、艾克森、武磊5名鋒線球員。其中楊旭、譚龍、董學升3人的身高都在1.85米以上,這給國足在兩場比賽中的進攻戰術指明了方向。面對身材矮小、實力較弱的馬爾代夫隊和關島隊,李鐵很可能採用邊路傳中、中路搶點頭球的“空襲”戰術,從而達到贏球且多拿淨勝球的目的。

目前,國足在已經結束的4場40強賽小組賽中取得2勝1平1負的戰績,積7分暫列A組第二名。第二循環的4場比賽,國足需要拿到3場勝利,才能確保穩居小組前兩位。這就要求李鐵在短時間內打造出能發揮球隊特點的戰術打法,並在面對弱旅時發揮隊中高中鋒的身高、頭球優勢。

近距離考察武磊

李鐵心裡有底

當然,考慮到中超聯賽尚未開始,大部分國腳的競技狀態還無法達到最佳,隊中惟一海歸國腳武磊將挑起進攻大梁。國足主帥李鐵也於上周親赴西班牙,對效力於西班牙人隊的中國射手進行考察。據了解,李鐵現場觀看了西班牙人隊的歐聯杯比賽和西甲第26輪比賽。

在北京時間昨天結束的西甲第26輪比賽中,武磊連續3輪聯賽進入首發名單。本場他再次利用速度優勢助球隊取得比分領先,並在第44分鐘又上演了長途奔襲的好戲,隻可惜他突入到底線后的傳中被馬競后衛擋出,最終西班牙人隊主場1比1與豪門馬德裡競技隊握手言和。

通過現場觀看西班牙人隊的兩場比賽,相信李鐵對武磊的競技狀態已然心裡有底,這有利於他和教練組在即將開始的國足備戰過程中,為球隊打造進攻體系。

疫情變化不定

國足兩手准備

根據中國足協的日程安排,國足本期集訓於3月3日至4月1日在阿聯酋、泰國進行。廣州恆大、上海上港、武漢卓爾等中超俱樂部在海外冬訓的國腳將直接前往迪拜與國足會合,其余國腳已於上周在京集中進行體檢和醫學觀察,並將於今晚飛赴迪拜。

據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足協經與馬爾代夫、關島、泰國3國足協商議決定,將3月26日、31日與馬爾代夫隊和關島隊的兩場40強賽比賽地定在泰國武裡南聯隊的主場閃電城堡體育場進行。

目前泰國受疫情影響較小,尚未暫停國內體育賽事,但中國足協已經做好兩手准備,一旦泰國在未來兩周出現疫情變化,並導致比賽無法進行,國足將把兩場40強賽主場設在本次的集訓地迪拜。(記者 王洋)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