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扎3厘米木刺 中國自行車女將仍咬牙完賽

2020年03月03日09:4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腹部扎3厘米木刺 中國自行車女將仍咬牙完賽

  北京時間3月1日,2020年場地自行車世錦賽在德國柏林進行,在女子麥迪遜賽中,發生了驚險一幕,中國選手王笑飛卷入了摔車事故但堅持完賽。賽后,醫生從王笑飛的右側腹部拔出了一根粗大的木刺,長度約3厘米。

  因為這次摔車,中國隊無緣東京奧運會該項目比賽,而王笑飛卻因此上了熱搜,網友希望運動員保護好自己。

  黃啟元

  腹部扎入3厘米木刺 車輪軋過對手臉

  作為東京奧運會的新增項目,女子麥迪遜賽2017年才進入世錦賽。簡單來說,這是一個超長距離的接力賽,每隊派出兩名運動員通過拉手的方式完成接力。運動員要力爭途中沖刺圈的積分,最終以每支隊伍積分的高低確定排名。

  這場比賽,中國隊派出王笑飛和劉佳麗出戰,根據賽前的奧運積分排名,她們隻要比烏克蘭隊多出4-6個名次,就能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當比賽還剩92圈時,一名波蘭選手突然摔倒,在她后面的王笑飛躲避不及,車輪從這名波蘭選手臉上扎過,摔飛出去。隨后,王笑飛扶起自行車繼續騎行最終完成比賽。

  賽后在賽會醫務室,醫生從王笑飛的右側腹部拔出了一根粗大的木刺,長度約3厘米——原來在意外摔車后,她就是帶著這根木刺咬牙堅持完成了后面的比賽。

  最終,中國隊在全部18支隊伍中排名第16,基本無緣奧運會。賽后,王笑飛很遺憾,她表示:“這個結果從心理上很難接受,(奧運積分)從差2000多分,到現在差100多分,一路走來確實不容易,今天本來打算拼一把的。”

  專業人士:麥迪遜賽充滿偶然性

  盡管沒能拿到東京奧運會的“門票”,但王笑飛的勇敢事跡登上了熱搜。

  “我自己認為如果扎入三厘米木刺受傷應該先就醫,體育精神不是讓人忽視生命的。選手的選擇個人表示尊重,但建議我們不要宣傳鼓勵這樣的做法。”“值得尊敬,但是不提倡啊”﹔“別這樣啊,身體重要,不要硬撐,保護好自己”……

  網友在稱贊王笑飛“了不起”的同時也希望運動員更加保護好自己。

  對於王笑飛的這次意外,江蘇自行車隊保障團隊的曹佩江老師告訴記者,麥迪遜賽中充滿偶然性,實力是一方面,經驗和運氣也很重要。

  “麥迪遜賽中,場上一般有十多位選手比賽,高速情況下,意外常有發生,選手們通常隻能憑借經驗去躲避,沒辦法提前做防備,所以沒有人敢說自己一定能在麥迪遜賽中取的好成績。”(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黃啟元)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