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乒乓球公開賽 劉詩雯因傷未愈無奈退賽

2020年03月02日10:0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劉詩雯因傷無奈退賽

  2020年卡塔爾乒乓球公開賽將於3月3日到8日在多哈舉行。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因右肘傷勢未愈而退賽,這是她進入奧運年以來,第二次因為傷病原因退出比賽。此前,劉詩雯因崴腳退出了今年1月在深圳舉行的“直通釜山”世乒賽隊內選拔賽。在2月初的德國公開賽期間,劉詩雯右肘舊傷復發。在卡塔爾乒協的協助下,劉詩雯在多哈最好的醫院進行檢查,她在右肘打封閉之后堅持訓練。

  中國女乒主教練李隼透露,針對劉詩雯的傷勢,卡塔爾醫學專家和國乒外籍康復組、醫務組共同研究了一個療程的康復訓練計劃,從確保奧運備戰和保護運動員的角度,醫療團隊建議教練組再讓劉詩雯恢復一段時間,以防再有傷勢復發的危險。劉詩雯對退賽表示遺憾,她透露這是一個艱難而無奈、但也是目前最好的選擇。劉詩雯將勇敢戰勝傷病,用最快的速度回到賽場。(記者 楊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