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版”東京馬拉鬆舉行 隻有207人參賽

2020年03月02日09:28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精英版”東京馬拉鬆舉行,隻有207人參賽

  昨天,一年一度的東京馬拉鬆正式開幕,因為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組委會取消了大眾項目的比賽,隻保留精英組和輪椅組角逐,最后參賽者隻有207人。

  本次比賽原本將有38000人參加。按照往年的數據估算,沿途將有40萬人觀看。東京市政府此前也建議市民不要到現場觀戰,不過設在東京火車站前面的終點附近的街道兩側,還是擠滿了前來為選手加油的觀眾。盡管大多數人都戴著口罩,但他們熱情絲毫不減。

  結果,25歲的埃塞俄比亞選手勒格塞以2小時04分15秒的成績在男子組成功衛冕。獲得第二名的是出生於索馬裡、現在代表比利時參賽的阿布迪。去年在柏林馬拉鬆賽上獲得第三名的埃塞俄比亞選手利馬以2秒之差位居第三。女子比賽隻有59人參加,最后出生於肯尼亞、后來代表以色列參賽的薩爾皮特以2小時17分45秒奪冠,2018年的冠軍、來自埃塞俄比亞的比·迪巴巴獲得亞軍。

  當天,日本參賽選手的表現不錯,日本全國紀錄保持者大迫杰以2小時5分29秒的成績位居第四,將他本人保持的亞洲紀錄提高了21秒,同時他的這一成績也幫他拿到了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另外髙久龍和上門大祐分獲第八和第九,兩人也都跑進了2小時7分,還有7名日本選手跑進了2小時8分。(記者高京)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