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紅軍慘負 紀錄終結 6:0 拜仁大勝 球迷騷亂

2020年03月02日10:19  來源:北京晚報
 

北京時間今晨的英超與德甲兩場比賽成為焦點。英超第28輪利物浦客場0比3爆冷慘敗在倒數第二名沃特福德隊腳下,紅軍遭遇了賽季聯賽首敗,導致18連勝終結,跨賽季不敗紀錄停留在44場。德甲第24輪,拜仁慕尼黑客戰6比0狂勝霍芬海姆隊,但隨著拜仁球迷在看台出現騷亂,比賽兩次被迫中斷。

利物浦此役如果取勝,就將打破曼城保持的英超18連勝,更有希望追上瓜迪奧拉率領的拜仁在2013/2014賽季德甲中創造的19連勝紀錄。此外,利物浦另一個目標是阿森納保持的49場不敗紀錄,此前他們已拿到44場。同時此役若有進球,紅軍還將打破曼聯連續的36場聯賽進球紀錄。如此多的紀錄擺在眼前,重壓之下讓紅軍突然崩盤了。第54分鐘沃特福德擲出前場界外球,杜庫雷插上,在底線處倒三角傳到門前,薩爾高速插上,將球捅進紅軍大門。6分鐘后紅軍再遭打擊,迪尼邊線送出直傳,薩爾單刀突入禁區,面對阿利鬆冷靜搓射破網。反觀利物浦隊,除了拉拉納一腳抽射,擊中門柱外,全隊在進攻中毫無起色。此役薩拉赫、馬內和菲爾米諾聯袂出擊,但三人的表現都十分低迷,其中馬內和菲爾米諾全場交出了0射門的尷尬數據。第72分鐘薩爾突入禁區,吸引阿利鬆出擊后回做,跟進的迪尼大力推射空門得手,為這場冷門蓋棺論定。

這是利物浦自2016年12月以來,首次在連續兩場英超比賽中丟球數超過1個﹔這也是自從范戴克加盟后,利物浦首次在英超聯賽中連續兩場丟失至少2球。遭遇了賽季首敗后,紅軍的連勝和不敗紀錄均戛然而止。盡管如此,利物浦仍然取得了26勝1平1負積79分,穩居英超積分榜頭名。賽后紅軍主帥克洛普表示:“我沒想過打破什麼紀錄的問題,但我們也會輸。好在我們不用再想著什麼破紀錄的問題了,我不認為疲勞是導致我們輸球的因素,今天的比賽結果証明,我們並不足夠優秀,我們需要像一個男人一樣接受失敗。”

德甲第24輪昨晚拜仁慕尼黑客戰霍芬海姆。作為德甲領頭羊,拜仁慕尼黑在客場大開殺戒,取得6比0的大勝。此戰過后,拜仁積52分繼續領跑德甲。然而意外的是,下半時拜仁球迷在看台多次騷亂,一些極端球迷手舉的旗幟上出現侮辱霍芬海姆老板霍普的言語,導致比賽兩次中斷。在恢復比賽后,雙方以和平傳球的方式,踢完了剩余的12分鐘時間。

本場比賽拜仁開局就祭出閃電戰,隻踢了15分鐘,球隊已以3比0領先,終結了比賽的勝負懸念,但拜仁球員依然猛攻,戰至第62分鐘,比分已是6比0。意外的是,遠征而來的拜仁球迷制造出事端。第66分鐘看台上的拜仁球迷挂起辱罵霍芬海姆老板霍普的標語,致使比賽暫停,拜仁主帥弗裡克帶著球員與拜仁球迷溝通。第78分鐘看台上拜仁球迷又挂起了另一條辱罵霍普的標語,導致比賽第二次中斷,這次不僅主帥弗裡克和球員來到場邊,要求拜仁球迷停止不理性的舉動,而且連魯梅尼格和卡恩等拜仁俱樂部高層都到場邊與球迷交涉。在比賽恢復后,一個奇葩景象出現了:場上兩隊不再進行真刀真槍的較量,反倒用互相傳球的和諧局面,回應極端拜仁球迷的做法。兩隊門將諾伊爾和鮑曼甚至跑到了中圈,雙方球員在場上相互交流溝通,最終比賽時間就是在這種方式下被消耗殆盡。

賽后,拜仁俱樂部主席魯梅尼格向霍普表達了歉意,“今天的事情,讓我覺得沒有顏面面對霍普先生,這樣的事件讓拜仁,讓整個德甲蒙羞!今天將成為德甲歷史重要的一天,拜仁與德甲聯盟一起,針對這些搗亂分子將拿出一致的態度和措施。” 記者劉大偉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