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孩滑雪墜雪窟 父親靠定位器救出

2020年03月02日10:11  來源:北京晚報
 

英國一名男童隨家人在滑雪道外滑雪,突然墜入雪窟。父親四處尋找,不見兒子蹤影才意識到孩子出事,不過最終借助救援裝置定位,找到並救出兒子。

英國《泰晤士報》2月28日報道這對父子的歷險經過。父親名為吉倫·坎貝爾,現年44歲,去年12月帶家人去法國沙莫尼蒙勃朗地區滑雪。他和兩個兒子在雪道上滑雪,中途發現道外有塊區域看上去滑雪條件不錯,連著一條溝道直通相鄰雪道,就滑出雪道,穿過那片區域。大兒子打頭,他在中間,現年11歲的小兒子福克斯在后。

吉倫說,他以為福克斯可能與妻子會合,就繼續滑雪到纜車處,但在那裡仍沒有看到福克斯身影,才意識到孩子可能出事。吉倫沿原路返回,在連著雪道的溝道盡頭發現一塊雪地看上去“有點不結實”,便打開隨身攜帶的無線電收發器,搜尋孩子下落。他和孩子們攜帶的無線電收發器可以經由脈沖信號找到對方位置。定位后,他一邊挖雪,一邊呼救。附近雪道上有人隨即聯系救援人員,協力救出福克斯。 本版文圖據新華社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