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區57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100%

2020年02月28日13:2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28日電 截至2月26日,成都市武侯區57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全部復工,復工率100%。連日來,武侯區打好防疫和復工“組合拳”,及時檢查核驗,加強指導服務,解決企業難題,扎實做好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有力有序推進經濟社會秩序恢復。

“疫情防控不放鬆,復工復產不誤工。” 在中國電建集團透平科技公司,有序復工的宣傳海報格外醒目,一條條生產線正有序運行。作為武侯區首批復工的規上工業企業,在相關部門的指導下,該公司做好了防疫物資的儲備和應急預案的制定,“公司員工每日進出公司都需測量體溫和日常消毒,所有面對面會議均取消,工作聯絡全部在線上進行,堅決配合政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該公司負責人介紹說,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公司將繼續圍繞核心技術多元發展和以傳統市場為核心的節能環保發展戰略,加快生產進度。

為幫助企業復工,武侯區安排了專門的聯絡人員,協助企業加強排查、日常管控、應急處理等,全面筑牢安全生產屏障。武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點對點”包企業、“一對一”搞服務,建立“一企一檔”,確保做到“一企一策”。同時,該區結合轄區規模企業的實際情況,幫助企業解決防護物資、輔料、用工、運輸、資金等困難,創造條件積極穩妥組織企業復工復產。截至2月26日,武侯區已幫助20家規上工業企業協調防護口罩23000余隻。(蒲振韜)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