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主場遭遇“黑色8分鐘” 名帥對決齊達內完敗瓜帥

2020年02月27日09:31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皇馬主場遭遇“黑色8分鐘”,名帥對決齊達內完敗瓜帥

  5分鐘內連失兩球,隊長緊跟著被罰下。在北京時間今日凌晨結束的歐冠1/8決賽首回合比賽中,皇家馬德裡在主場伯納烏經歷了“黑色8分鐘”,最終被曼城2比1逆轉,雙方次回合比賽將移師后者主場進行。

  “我們有75分鐘的時間都踢得很好,但在最后15分鐘的時間裡,我們沒有做到應該做到的事情。”皇馬中場卡塞米羅賽后言簡意賅地概括了本場比賽的進程。

  比賽前75分鐘,皇馬的確是表現更好的一方。下半場維尼休斯率先助攻伊斯科幫助皇馬打破僵局。但第78分鐘,熱蘇斯就為曼城扳平比分,巴西人本賽季歐冠客場進球已經達到5粒,僅次於萊萬和格納布裡。

  不過曼城的扳平進球存在爭議,在熱蘇斯進球前,有推搡拉莫斯導致后者冒頂的嫌疑,但VAR並未改判。不幸接踵而至,第81分鐘,斯特林突入禁區被卡瓦哈爾鏟倒,主裁判判給曼城點球,剛剛完成助攻的德布勞內點射破門,曼城完成反超。

  至此,拉莫斯本場的不走運還未結束。第86分鐘,卡塞米羅后場回傳失誤被斯特林搶斷,拉莫斯無奈在禁區前將斯特林放倒,主裁判向拉莫斯出示了紅牌。據統計,這是拉莫斯在歐冠得到的第4張紅牌,他和伊布、埃德加·戴維斯並列歷史最多。

  從第78分鐘被扳平,到第83分鐘被逆轉,再到第86分鐘隊長“染紅”,皇馬經歷了“黑色8分鐘”。“我們進行了嘗試,我們在球場上拼盡了全力,但缺少10多分鐘的精力集中,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最終我們也付出了代價。”皇馬主帥齊達內賽后評價道。

  在這場名帥對決中,瓜迪奧拉勝了齊達內一籌。據統計,瓜迪奧拉在執教生涯中已戰勝皇馬10次,超越巴爾韋德和迭戈·西蒙尼的9次,成為21世紀戰勝皇馬次數最多的主教練。3月18日回到自己的主場,手握兩個客場進球的瓜帥有望繼續刷新這一紀錄。(新京報記者 鄧涵予)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