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6隊首輪歐戰淘汰賽全勝 拜仁引領德甲強勢

2020年02月27日09:3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拜仁引領德甲強勢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拜仁在歐冠1/8決賽首回合的比賽中客場3比0完勝切爾西,這樣,6支參加2020年首輪歐戰淘汰賽的德甲球隊取得全勝。

  切爾西嫩拳掀不翻老戰車

  切爾西主場3球完敗拜仁,賽后藍獅主帥蘭帕德輸得心服口服,說不得不承認現實與差距,拜仁每個位置都比切爾西強,展現了其在歐冠和德甲年年都有競爭力的高水平。

  梅開二度的格納布裡已在倫敦球隊身上取得6個進球﹔兩傳一射的萊萬更是所向披靡,迎來個人近8場歐冠淘汰賽首個進球的波蘭前鋒不僅以11球領跑本賽季歐冠射手榜,還打入了9個歐冠客場進球,追平了C羅在2013~2014賽季創造的歐冠單賽季客場進球紀錄。

  都說倫敦是拜仁的福地,英超倫敦3強,包括阿森納、熱刺和切爾西的隊史歐冠主場的最慘失利皆由拜仁制造。值得一提的是,歐冠改制后,拜仁先后與6支英超球隊交手,已攻克了當中5個主場,包括切爾西、熱刺、曼城、曼聯和阿森納,僅剩下利物浦的安菲爾德球場沒有得手。本賽季,拜仁在歐冠中取得7連勝,打入27球、僅丟5球,新帥弗裡克重新激活了穆勒,目前拜仁的進攻更有創造力,如果防守體系能進一步改善,無疑是本賽季歐冠冠軍的強有力爭奪者。

  巴薩艱難,德甲強勢

  拜仁取勝之后,2020年的歐冠與歐聯杯淘汰賽首秀,6支出戰的德甲球隊取得全勝。最值得注意的是,拜仁本賽季在德甲不再一枝獨秀,23輪過后,德甲爭冠集團仍有5支球隊之多,前5名的分差僅有6分,可見德甲球隊整體實力的提升。

  相比起來,同樣是老牌勁旅的巴薩戰平那不勒斯顯得有點狼狽。昨天,受到嚴重限制的梅西個人攻擊完全失靈。迄今為止,梅西在客場對陣意大利球隊時出場11次隻打進2球。雖然說巴薩此前歐戰12次首回合1比1的戰況,其中有10次晉級,但接下來巴薩還有西班牙國家德比要踢。而恰恰在此時,巴薩一戰損失3人,比達爾和布斯克茨均因吃牌而停賽,皮克也因傷退場,再加上之前損失的蘇亞雷斯、登貝萊等,巴薩的主力陣容嚴重缺員,這讓本來就隻靠梅西閃光的巴薩是雪上加霜。再加上客場疲軟、防守不力等問題,巴薩次回合即便主場過關,都難被看好。(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責編:李強強、羅昱)